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趣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正當雪飄如絮,雪厚霜濃的時候,我們迎來了一年一度的春節。春節是喜氣洋洋的,令人歡喜的。親朋好友歡聚一堂,一家子熱熱鬧鬧的這情景多令人神往啊!這個春節,我們一家到當地過年的習俗。 

  大年三十的早晨六點整,外面還是漆黑一片,可以隱隱約約聽到一兩聲鞭炮聲,屋檐下的冰柱在燈光的照射下,發出金色的光芒。睡眼朦朧的我被叫起,我喃喃地迷惑不解地問媽媽:“今天我們有什麼重要的活動需要這麼早起?”“搶年呀!”媽媽神秘地說,“‘搶年’是張家界過年的風俗,誰起的早,誰就能在一年中得到好運。”我不禁聯想到一句諺語:早起的鳥兒多得食。原來“搶年”是人們對未來美好生活的一種嚮往啊!我趕緊吃完早飯,便與爸爸媽媽一起去逛街。 

  哇!好熱鬧啊!只聽見從府城旁傳來一陣鑼鼓聲。我趕緊湊上前去。府城正中央在表演花燈,左邊有幾個老人在打腰鼓,右邊則在舞獅子燈。表演花燈的人有的戴着紅帽子,有的系著紅絲帶,他們正繪聲繪色地唱着張家界的風土人情。他們身上艷麗的衣服在遠處皚皚白雪的天門山的照映下更加鮮艷。“咚咚鏘鏘……。"舞獅子的開始大顯身手了!他們二人合扮一頭獅子,一個人執頭,一個人扮尾。主要是靠獅子頭指揮。獅子是金黃色的,讓人們覺得無比清爽。斗獅子的人手中拿着一個斗大的繡球,不停地做着各種各樣的功夫動作。獅子一會作出“金獅吐節”,“獅子滾繡球”的複雜動作,一會擺出“白鶴亮翅”,“犀牛望月”的造型。“好!“人們大喊。因為藝人們把一頭兇猛的獅子變得如此祥和,活潑,可愛,靈活,敏捷,所以博得了觀眾的熱烈掌聲和陣陣喝彩。 

  晚上,夜幕降臨,星星調皮地眨着眼睛。這個時候是過年最開心的時候,因為可以品嘗到美味無窮的年夜飯。餐桌上擺着許多美味佳肴。伴隨着此起彼伏的鞭炮聲,一家人吃着可口的飯菜,我不禁想到了長輩們的年夜飯。爺爺曾經說過,他們的過年時有饅頭吃就不錯了。想到這,我覺得我們的生活過得真好,應該要好好珍惜它才對啊。 

  伴隨着新年的鐘聲,我悄悄地進入了夢鄉。這個不同尋常的新年在我夢中再次浮現。 

本篇於 精品白雲飄飄網 原文鏈接:x/6/66.html

您正在瀏覽: 新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