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匆匆》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匆匆》這篇課文後,我被這篇課文所感動,從中悟出了許多道理。

  時間掌握在自己的手裡,利用的是多是少,完全取決於自己。時間像小鳥,牢牢抓住小鳥,它想逃也逃不掉;沒抓住小鳥,想再抓也抓不住了。雖然生命中時間很多,可日子如流水——總有一天會斷流,總有一天你會離開這個世界,倒不如趁着日子還很多,去干點令自己和別人都滿意的事情。

  從出生到現在,再到死去,中途沒意外的話,你有23725個日夜,如果運氣好的話,你又32850個日夜,日子看起來雖多,可真正用起來,你會感到其實日子特別少。雖然在生命中你可能幹不到“豐功偉業穿喉過,杯酒沉浮江山定”的地步,可“用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這一步總幹得到吧,既然可以,又何樂而不為呢?

  明天掌握在自己手中,今天也掌握在自己手中,用心幹完今天應該乾的事來充實自己的生活,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而我們的任務就是學習,學好了,學充實了,對得起父母,也對得起自己,千萬別落得個“白了少年頭,空悲切”的地步。

  明天,希望與未來;今日,努力與現實,體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在於自己,時間不等人!

  六年級:張健宇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