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匆匆》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學習了《匆匆》一課,朱自清先生以他那獨具特色的優美文字征服了我們每一個人,也喚醒了我們珍惜時間的意識。 

  “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讀着讀着,我不禁感慨萬千:這不是現實生活的真實寫照嗎?即便我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時間也在一分一秒的流逝。時光老人不會多給每個人一秒鐘,也不會少給每個人一秒鐘。他是絕對公平、公正的。至於你的一生有沒有成就,就在於你如何安排時間、珍惜時間了。 

  當你放下作業不做而是在電視機前津津有味地看動畫片時,你有沒有想到過,時間正在一分一秒的流逝;當你星期天不認真複習功課而在玩遊戲機時,你有沒有想到過,時間正在一分一秒的流逝;當你在假期吃喝玩樂而不顧作業時,你有沒有想到過,時間正在一分一秒的流逝……時間稍縱即逝,時光老人只喜歡合理安排、利用時間的人。不要到了最後才埋怨時間不夠用。 

  培根曾經說過:合理安排時間,就等於節約時間,莎士比亞也曾說過:放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放棄他。這麼多名人都這樣愛惜時間,我們做小學生的,竟還如此浪費時間,不覺得羞恥嗎? 

  時間就如同美麗的花兒,細心呵護才能綻放最美的光彩!這無疑是最真的。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