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與責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與責任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傳說上帝創造了天下萬物。那天,上帝對人說:"我給你二十年的壽命,並給你取名叫”人”。你可以吃山珍海味,願意做什麼事情,你就去做吧!"人聽后很高興,只是覺得壽命太短了。上帝又把馬叫到跟前對它說:"你叫”馬”,我賜你三十年壽命,你的主食是草,你的工作是幫人拉車。"馬聽了覺得不太公平:我幫人拉車,還吃草那種破玩意兒,又得辛辛苦苦的生存三十年,我看啊,我還是少活些年頭吧!於是馬對上帝說:"你還是讓我少活二十年吧!"上帝猶豫了一會兒,說:"好吧,要不--人,我把馬的二十年壽命賜給你吧!"人欣然地同意了。上帝又對牛說:"你的名字叫做”牛”,我也給你三十年的壽命,你也和馬一樣--吃草,你的工作是給人拉犁。"牛聽了之後,也並不滿意,向上帝請求:"我能否像馬大哥一樣,讓出二十年的壽命?"上帝想了想說:"好。人,牛的二十年壽命也歸你了!"上帝又對狗說:"你叫”狗”,我給你二十年壽命,你給人看門。"狗問:"上帝,那我吃什麼?"上帝思考了一會兒說:"你就吃人的大便吧!"狗聽了很不滿意:"我給人看門也就罷了,但你還要我吃他們的大便?!我還是別活了吧!"上帝說:"不行,沒有你誰來給人看門呀?要不--給你十年壽命。人,這狗的十年壽命也歸你了吧!"上帝看了看最後一隻小動物--雞說:"你叫”雞”,你也擁有二十年壽命,你的任務是每天早晨給人打鳴,負責叫醒他們,讓他們按時起床。"雞問上帝:"那我吃什麼呢?"上帝說:"你……呃……,你就用嘴啄啄人地下的飯渣吧,能吃的你就湊合著填填肚子。"雞聽了很是氣憤:"太不公平了!太不公平了!這……這日子簡直沒法過了。不行!我只要一年的壽命!"上帝說:"不行不行,一年的壽命太少了!這樣,也給你十年壽命,另外十年也交給人了。"於是,上帝又把十年的壽命賜給了人,現在人感到太幸福了,因為他總共有了八十年壽命。 

 

  所以,我們的生命就開始了:在前二十年都是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學習着不同的知識,所以無憂無慮;在二十歲以後直到六十歲,人就都像馬和牛一樣幹活,不但要操持家務,又要在外面工作賺錢,以養活全家上上下下、老老小小;當六十剛過至七十滿時,人就會像狗一樣,整天在家裡看門,照看孫子、孫女、外甥;七十歲至八十歲時,就像雞一樣,兒女上班要他叫醒,孫子、孫女上學還是要他叫醒。 

 

  其實,人生就是一段帶有規律性責任的旅程! 

您正在瀏覽: 人生與責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與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