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四季詠嘆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詠嘆調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四季詠嘆調  

  東昌區三實驗 寧睿晗  

  我的家鄉——山城通化坐落在東北,這裡是四季分明的山城。這裡雖然沒有大城市的繁華熱鬧,卻少了大城市的塵土飛揚;這裡雖然沒有大城市的先進發達,卻少了大城市的渾濁空氣。這就是我的家鄉,沒有繁榮,卻多了一份恬靜,多了一份自然的氣息。  

  春風微微拂過,吹掉了冬天的壓抑,帶來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四季姑娘穿着一襲綠色長裙,所到之處,留下她一個個綠色的腳印。此時光禿禿的山更是成了綠色的世界。瞧!禿禿的樹枝上長出了點點嫩芽,彷彿一個個剛出生的寶寶,好奇地望着這個美麗的世界。草寶寶也不甘示弱,爭先恐後地來到地面上,和嫩芽寶寶一起張望這個世界。這時,堅冰融化了,小河唱歌了,春雨沙沙地下了……酣睡了一個冬天的大地終於蘇醒了!四季姑娘開心地笑了。  

  不知何時,四季姑娘又信步走到這裡,她穿着色彩繽紛的長裙。山坡上,烈日下,一陣涼風吹過,樹葉沙沙地響了,小草也沙沙地響了,朵朵鮮花在風中搖曳,歡迎着四季姑娘的到來。哦!已經是夏天了!太陽正在天空中盡職盡責地工作,不過,好像太熱情了吧。四季姑娘一揮手,雨婆婆立即趕到,把太陽公公推到一邊,讓大地美美地喝了一頓甘露。雨過天晴,天空中雖沒有彩虹,小草小花上的水滴卻格外耀眼奪目。  

  轉眼間,秋天到了,四季姑娘梳着金黃色的長發,身着金色長裙又一次與心愛的大地見面。田野里,金黃的稻穀微微向她點頭致意,挺拔的玉米奏起了歡快的樂曲“沙沙,沙沙”。四季姑娘置身在昔日空曠的田野里,欣慰地笑了。此時身着金色長裙的她與金色的田野是那麼般配,彷彿一位高貴的公主。也正因如此,果實累累的秋才成為我的最愛。  

  都睡了,都睡了……冬天的大地,是那麼美麗。小草用雪做棉被,做着美夢,做好了迎接嶄新的春天的準備。鵝毛大雪紛紛揚揚地下着,四季姑娘卻遲遲不來,可能是太冷了?孤零零的大樹矗立在山坡上,望着腳下銀裝素裹的城市,也沉沉地睡了。  

  這就是我家鄉的四季,截然不同,卻各有各的風格。這多彩的四季,給山城增添了幾分自然的氣息。看,春天又邁着輕盈的腳步來了……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您正在瀏覽: 四季詠嘆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詠嘆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