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無憂無慮的童年,已漸漸隨着時光飛逝了。儘管我已讀六年級了,卻還是常常“飛”回往日那五彩繽紛的時光,回首那幸福而有趣的童年,讓人流連忘返……

  小時候,我是個膽小怕事的小孩。三歲那次捉螞蚱的經歷我依然記憶猶新。那天早上,我和一幫鐵哥們到草地上去玩耍。不知是誰出了個怪主意,說:“我們來捉螞蚱吧。”“好!”大家異口同聲的說道。我心裡一怔:什麼!捉螞蚱,我最怕蟲子之類的東西了,別說捉,就是見了它,我也要“退避三舍”。我站在一旁看着他們興緻勃勃的樣子,心裡痒痒的,禁不住誘惑,也加入了他們的“站隊”。

  首先,我找來一個塑料袋,準備開始捉螞蟻“行動”。不一會兒,我發現了“目標”,便一步一步地向它接近。那個螞蟻不知是輕視我,還是沒有察覺我的行動,竟在那悠然自得地“休假”呢。眼看着離目標還有一步之遙我的心像十五隻吊桶打水一般,七上八下的。既擔心它一走了之,又害怕它那魔鬼般恐怖的面孔。我緊閉雙眼,狠下心來,用手一捉。結果呢?竹籃打水一場空。螞蚱機靈得很,兩腿一蹬,還沒等我張開眼,就飛進密密麻麻的草叢裡,消失得無影無蹤了。看來這回是輕“敵”了。唉,第一次行動以失敗告終!

  可我乃好強之人,那能就此善罷甘休,輸給這不起眼的小傢伙呀。我下定決心,將這廝拿到手!我銳利的目光再一次“鎖定目標”,躡手躡腳地走上去,正準備下手把它捉來。可是,手剛伸出一半,又不由自主的縮了回來。這時,我越來越緊張了,心在劇烈的跳動,好像要蹦出來了。空氣也彷彿凝固了,我還猶豫不決。這時,我突然想起剛才的決定,正所謂“君子一言,駟馬難追”。於是,我把心鎮定下來,把渾身的勇氣和力量逼於手中,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手伸向“目標”……螞蚱畢竟是螞蚱,我已經隱約感到它在手中掙扎了。我打開手,只見螞蚱嘴裡吐出一些棕色的奇怪的液體,粘在我手上,我以為是什麼毒素,嚇了個半死,渾身冒出了雞皮疙瘩。我尖叫了一聲,不管三七二十一,把它塞進塑料袋裡。鐵哥們聞聲趕來,我抑制不住自己高興的心情,對他們說:“瞧,我捉到了一隻螞蚱,哈哈!”大家輕蔑地瞥了我一眼,說:“我們都有十幾隻了。”但這畢竟是我第一次捉螞蚱成功,看着自己來之不易的“戰利品”,心裡也是甜滋滋的……

  思緒又飛了回來,童年啊童年,你是多麼的有趣,多麼的令人懷念啊!成長的腳步,你道出了一個人間的真諦:無論做什麼事,只要下定決心,堅持不懈,就會看到成功的曙光。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