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穿紫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穿紫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美麗的穿紫河 

  【五級】 丁蕾 

  在我們紫橋的小區里,有一個美麗的地方—穿紫河畔。春天是萬物復蘇的季節,也是散步的好時光。一個周末,我和和奶奶一行人去穿紫河散步。 

  我們順着一條小石板路上了河堤,一條寬寬的碧綠的河立即映入眼帘。那綠色的河水好似一潭誘人的陳酒。河面靜靜的,像一面晶瑩的大明境鑲嵌在大地之間,又如一塊綠瑩瑩的翡翠,能清晰地倒映出河周圍的事物的影子:藍藍的天空,潔白的雲朵,綠色的小草和高大的建築……陽光照耀在河面上猶如給河面鋪了一層碎銀,閃閃發光。忽然,一陣微風吹來,剛才還是水平如境的河面立刻泛起了魚鱗般的波紋,好象一條被揉皺了的綠緞。微風一過,河面便恢復了往日的平靜。 

  繞河生長着的一排排柳樹,抽出了細長的綠綠的枝條。枝條上吐出了黃綠的米粒般的新芽兒。微風一吹,細柔的枝條隨風擺動,好像一位少女披着長長的秀髮,對着“明境”含笑靦腆的梳裝打扮着自己。 

  沿着彎彎曲的石徑向前走,看見不遠處依稀生着幾株桂花樹,也生長出了嫩嫩的綠芽兒,略略帶一點紅。旁邊還有幾個“大圓球”—那是迎春花的枝桿,翠綠的枝條亂蓬蓬的垂掛着,好象一位剛睡醒的人的頭髮,幾朵明艷艷的金黃的迎春花點綴其間,惹人喜歡。 

  下了斜坡,再往前走,遠遠地看見許多夾竹桃,墨綠的枝葉相互交叉着,像綠色衛士手挽手的屹立着。它後面是遊樂場,裡面有許多健身器材,老人在裡面活動筋骨,大人們坐在椅子上聊天,小孩子們則在一起快樂的玩耍…… 

  穿紫河是多麼美麗,多麼迷人啊! 

  評語:語句優美、生動形象,中心明確,層次清晰,穿紫河畔如同一幅畫展現在讀者面前。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穿紫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穿紫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