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巢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要起程了。 

  媽媽你卻哭了。 

  我要起程了。昨天黃昏時我告訴你,說天邊飛過一群大雁,你默默凝視我,為什麼目光里竟閃過一絲黯然?今天早上,我把自己在雁陣里的位置指給你看,你卻哭了,問:“為什麼不能晚點....比如說明天......” 

  我永遠屬於你,媽媽,但翅膀不屬於巢。我要起程了,因為我是雁。 

  我要起程了。小木屋裡昏黃的油燈,整整亮了一夜。你坐在我的床頭,就像守侯我小時候那隻舊搖籃。一定是想起了那些雨橫風狂的夜晚,想起了那裹在黑暗裡的嚴寒,想起了怕雷聲的小稚雁是怎樣顫顫地依偎在你的身邊......一定是想起了你曾經注入給她的一切,生命、青春和勇敢,想起了她給你帶來的一切,幸福、未來和尊嚴...一定是想起了那條路,那條你每能飛完的路,又要由一雙更有力的翅膀,鋪向金秋的藍天.......是的,一定是想起了這一切,因為媽媽哭了。 

  我要起程了。是怕打濕我的雙翼么?你轉過身,悄悄的擦去淚珠,又最後叮囑我,別望了回家的路........ 

  放心吧!媽媽。無論我要飛多高多遠,也無論這飛翔里有多少風暴,多少艱難,只要有你的祝福,就沒有什麼能把我的翅膀打斷,我也就一定能為你銜回綠色,銜回綠色的春天。 

  我要起程了。再見了,媽媽 

  再見了,我的巢.......

您正在瀏覽: 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