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計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課本中,有很多課文寫的是”計“,像《赤壁之戰》中的火燒赤壁,是計;《晏子使楚》中,諸葛亮從曹操手裡騙來幾十萬隻箭,用的還是計,而我呢,也用了一回計。

  我的爸爸喜歡喝酒,而且又常常有應酬,幾乎每次都喝的分不清東南西北,我和媽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有一次爸爸的同事請爸爸參加自己的婚禮,因為人家“強烈要求”,爸爸就把我和弟弟帶去了。臨走前,媽媽一再囑咐我:“千萬不能再讓你爸爸喝醉了,否則,你倆也沒法回來了。”我滿口答應下來,走在路上,我左思右想,終於想到了一個十分周密的計策,得意的想:嘻嘻,“小諸葛”這個稱號和我實在太般配了,嘿,好戲就要開始嘍。

  12點整,上菜了,一桌子人的人也都打開了飲料,有的還倒上了白酒。我悄悄的把爸爸的酒杯藏到了桌下,一隻手若無其事的夾着菜,一隻手正把酒一點一點的往下潑......“請各位高舉杯子,向新郎新娘致以誠摯的祝福!”我嚇了一跳,連忙把杯子放到桌子上,爸爸連看都沒看,一口喝了下去(其實只剩下一點了),桌子上的人都說爸爸是“海量”,卻不知我出了一身冷汗,我又在找準時機下手......

  將近下午一點多,一桌子的人都醉了,只有老爸一個人依舊清醒。爸爸奇怪的撓了撓頭。只有我知道原因,不過,弄得我一手都是酒的氣味。回到家,我對媽媽說了事情的經過,媽媽直誇我是“小諸葛”。我正在自我陶醉呢,爸爸問我:“不知今天怎麼了,喝了4杯都沒醉。”我對他詭秘地一笑,說:“父親大人,這件事女兒不曉得,待我查出事情的真相,再來稟報。”爸爸說:“那就速速去查吧!”“那女兒告退。”爸爸被我弄得哭笑不得。這樣的事情多着呢,我這個“小諸葛”可是非常善於用計的噢,如果有人想拜我為“師”,你就快來吧!

您正在瀏覽: 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