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流年若惜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年若惜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直沒有理解,“流年”這個特別的詞語。只是偶然從散文書上一睹,或者說,這是從隨意翻翻的書頁戲劇性地看到,多麼偶然。可是,我就是牢牢地記住了這個特別的詞語——“流年”。一次上網,打開QQ,剛好要更換名字,手指滑動,不知不覺便溜出了“流年若惜”這個詞組。

  流年,若惜。

  我帶着欣賞的眼光打量着這個詞組。不知道為什麼,它有一種魔力,使我不知不覺在賬號上更換了“流年若惜”這個名字。我上網百度,解釋便瞬間跳了出來。流年,指如水般流逝的光陰、年華:似水流年。形容時間一去不復返。那麼若惜呢?我從字面上理解,如果珍惜。

  流年似水,流年若惜。

  似乎都是一樣的詞組,似乎有着異曲同工之妙。可是,流年若惜就是流年若惜,流年似水就是流年似水,它們就像兩條平行線,永遠永遠,都不會改變平行的方向,交叉在一起。

  我的思緒從這個詞語中抽回來,想起了還剩下幾個月的六年級下學期。快要分離了吧,幾個月的時間,很短很短,它溜得如此地迅速,不留下一道殘影,便是了無聲息地去了。也罷,時間,它的本質就是這樣,任誰窮其一生也無法將之改變。我想起了過去我親身經歷過的一次次無奈的分離。我記得,我哭了,那些一幕幕,總是歷歷在目。或許,分離的時候,我還是會哭,會不爭氣地哭,會像一個迷路的孩子一樣無助的哭。想起了梁詠琪唱的《Today》,越是想着《Today》略帶憂傷,哦,對我來說,那是久未違的悲傷。越想,心中的眼淚就越是潸潸流落。我好想讓每一個在一起的日子定格了,這樣,我就不會哭了。但現實不能讓我如願以償,事實就是這樣。好想好想,珍惜每一段一起努力、一起學習、一起歡笑的時光啊!

  畢業前的時光,任爾揮霍。此舉,我不會,亦不能。因為,這是我們一起快樂的時光啊!這一段時光,我一定一定,努力地把它記牢,烙在心中,刻在腦海。只是希望,往後的我,或你,即便是他也罷,能夠在某一天,某個時間,某個地點,喚回塵封的記憶。讓那段令我們甜蜜的日子,重新回到我們身邊,擁抱它,一起溫習過去的嘻嘻哈哈,打打鬧鬧,追追逃逃,一起,回到過去。

  流年裡,你過得還好么?

  篇后語:畢業的憂愁,是不能令我用言語來表達的。那種憂愁,本來想過要用雨季的某個時光引申出來的,但是,雨季雖然憂愁,可分離的憂愁卻令我不大滿意。想起了“流年若惜”,心下一動,便是拿它來當做引語。這是我一字一句敲下的文字,以此,來表達我對那段流年時光的懷念,想起過去,便忍不住會笑,會哭,會發酸。那時候,童真無邪,過得無憂無慮,但時間卻溜得如閃電一般。比喻誇張了點,可是對我來說,確實一點也不誇張。千言萬語,織在這些文字上。記得,那段流年時光,記得,“流年若惜”這個曾經令我有感無處發的詞語。

  廣東廣州海珠區前進路小學六年級:梁芷寧

您正在瀏覽: 流年若惜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年若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