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鷹是世界上壽命最長的鳥類,它一生的年齡可達70歲。要活那麼長的壽命,它在40歲時必須做出困難卻重要的決定。這時,它的喙變得又長又彎,幾乎碰到胸脯;它的爪子開始老化,無法有效地捕捉獵物;它的羽毛長得又濃又厚,翅膀變得十分沉重,使得飛翔十分吃力。

  此時的鷹只有兩種選擇:要麼等死,要麼經過一個十分痛苦的更新過程——150天漫長的蛻變。它必須很努力地飛到山頂,在懸崖上築巢,並停留在那裡,不得飛翔。

  鷹首先用它的喙擊打岩石,直到其完全脫落,然後靜靜地等待新的喙長出來。鷹會用新長出的喙把爪子上老化的趾甲一根一根拔掉,鮮血一滴滴灑落。當新的趾甲長出來后,鷹便用新的趾甲把身上的羽毛一根一根拔掉。5個月以後,新的羽毛長出來了,鷹重新開始飛翔,重新再度過30年的歲月!

  我敬佩鷹,“不經一番寒徹骨,怎的梅花撲鼻香?”“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不錯。在這一百五十天中,在鷹看來,是一個漫長的歲月,在這一百五十天中,鷹,全身被“繭”包裹着,精力無比痛苦的磨練下,終於“破繭而出”完成艱難的蛻變。為什麼無數企業一蹶不振,只有少數企業基業常青?無數企業曾遇到瓶頸,為什麼只有少數企業獲得突破?每個人都曾面臨機遇與挑戰,為什麼只有少數人獲得成功?使我痛苦者,必使我強大!

  我們要像蒼鷹那樣,在它們鋒利爪子的背後,又“被繭搏束”的痛苦,也有“破繭而出”的歡樂!老鷹的頑強精神,泰山壓頂不彎腰,驚濤駭浪不低頭,從眼前開始,從一點一滴做起,始終保持飽滿旺盛的幹勁,不屈不撓的拼勁,鍥而不捨的韌勁,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恆勁,精衛填海的勇氣,愚公移山的志向,萬難不屈的毅力,脫胎換骨的決心!

  六年級:韻荷

您正在瀏覽: 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