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微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微笑

 上海市 上師大實驗中學預備(1)班 陳遠帆

  微笑無處不在,你看,公共汽車上,馬路上,商店裡等等,微笑可以寬容,微笑也可以化解不愉快的事。

  那是一個雙修日,我不幸中彩,高燒39度,且一夜沒退。第二天,媽媽只能放棄假日陪我去金山醫院,醫生看了以後說:“你需要掛鹽水”。我的頭皮一陣發麻,我是最討厭打針或吊鹽水了。哎,誰叫我倒霉呢?我只好硬着頭皮來到了注射室。給我輸液的的是一位年輕的實習護士。我照例攥緊拳頭,她用一根橡皮管緊緊地纏在我的手腕上,再用棉球把酒精塗在我手背上。隨後,她拿着一根有點滴的針頭小心翼翼的扎進我的手背里,儘管手背有點疼痛,但沒有扎進血管里,這位護士阿姨捏着針,緊張起來,動作顯然笨拙起來,只見她拿着針在我的手上挑來挑去,一直確不定在哪兒,那來回划動的細針頭如同小蟲一樣“咬”得我一陣陣鑽心痛,手背隨即腫起一個小包,我不僅“哎呀”叫出聲來。護士阿姨清撤的雙眼不由得蒙上了一層陰影,微低着頭對我說:“要不,換個手吧”。我想:你已經扎疼我一隻手了,還要扎另一隻,真倒霉!她努力地向我笑了一笑,目光中流露出歉意和不安,我只好咬了咬牙答應了。這一次,她對準我另一隻手的一根血管,再一次把針扎了進去。此時,我的手背已經發青,平日里若隱若現的血管凸出來,格外清晰。我的心不由得也緊張起來,暗暗祈禱這次會成功,可她的手又顫抖起來,針尖怎麼也進不了血管......顯然,她慌了,沒了自信,她那迷芒的眼睛漸漸地濕潤了,我不得不故作輕鬆地微笑了一下,說:“沒關係。”她得到了自信,又開始用心地扎進去。啊!成功了,她擦了擦頭上的汗,輕輕地吁了一口氣,向我笑了......

  我終於明白了,當一個人遇到困難的時候,如果有人給他(她)一點點幫助,哪怕是一個小小的微笑,都能給人以巨大的力量,使他們走出困境。微笑的力量真大呀!!朋友,請多微笑吧!!

您正在瀏覽: 微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