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歐陽維建“倒過來”大型親自研討會》有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歐陽維建“倒過來”大型親自研討會》有感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觀《歐陽維建“倒過來”大型親自研討會》有感 標籤:《運動會》作文 “倒霉”作文 觀《假文盲》有感作文 觀《開國大典》有感作文

  星期六上午,我參加了歐陽維建的講座后,聽了后,感悟至深。

  這次講座的主講是歐陽維建(稱歐爸),什麼叫“倒過來”呢?歐爸說:“優點不說不得了,缺點少說慢慢少。缺點是孩子手上的一個傷口,如果你想讓傷口癒合,也就是改掉缺點,但你常常去說它,就相當於你常常去掐他,摳它,這個傷口不但不會癒合,還可能發燒,感染,甚至破傷風!要想癒合,就要用”倒過來”的方法,去發現孩子缺點中的優點,哪怕是世界上最微不足道的優點,也要誇成世界是最大的優點,讓孩子相信自己有優點,有自信心,這樣就倒了過來,缺點變成了優點。

  有這麼一個故事,說一個孩子,別人說他笨,她不信,並且努力拚搏着不讓別人說他笨。可是有一天,她哭着對爸爸說,他很笨,他是世界上最笨的人。原來,在英語課上,英語老師寫了一個很長的英語單詞,他發現同桌背5遍就能背下來,他背20便才能背下來,於是他深信不疑自己是笨蛋,也不拼搏了,成績從中游滑到低端,,她爸爸用了一切辦法也沒引導好他。為什麼成績會下滑,因為他心中有個陰影:自己是笨蛋。遇到難得題他就想:我是笨蛋,我不可能做出來這樣的題。她爸爸把情況告訴了歐爸,歐爸找到他說:“我背那個單詞,一般先用嘴讀10遍,再在心裡記20遍,再大聲的朗讀10遍,在本子上寫5遍,再用腳划5遍,一共是50遍才能記下來,,而你用了20遍就能記下來,你不是笨蛋而是天才。”他聽了,茅塞頓開,現在,他有了自信心,更加努力的去拼搏、去學習,目前在100多人的班裡名列前茅。

  “天才是有效重複利用資源次數最多的人。”歐爸認為提高成績最有效的方法是充分利用嘴、手、耳朵、眼睛、大腦等身體器官去重複每天學習的新知識,另外,歐爸還教給我們了3種提高學習效率的方法。

  一、提高一倍法:第一種方法,要學會閱讀,就是看着書邊看邊思考,還有一個笑話:歐爸坐飛機來到這裡。歐爸坐的三等艙,上飛機一看,很多人都在領書,一會,除了歐爸,所有人都領到了書,空姐過去一看,歐爸沒領書,便問他:“你為什麼不領書。”歐爸說:“我敢說,領書的人,不出五分鐘會有5、6個人打哈欠,不到15分鐘會有一半的人睡着,不到30分鐘除了我所有人都會睡着。”空姐說:“你如果猜對了,我讓你坐頭等艙。”過了3分鐘,有5、6個人打哈欠,哈欠開始傳染,10分鐘不到,一半的人開始打呼嚕,20分鐘不到,所有人都睡著了,空姐只好讓歐爸從800多元的三等艙轉到了3000多元的頭等艙。因此,第一種方法也是成人治失眠的良藥。

  二、提高十倍法:第二種方法,要學會看,看和閱讀有什麼區別呢?看是伸直胳膊拿着書90°、180°、上45°、下45度看,這樣雖然很累,但是,能提高效率和記憶10倍以上,最最最重要的是能有效的防近視,即使近視的也能變成遠視。

  三、提高二十倍法:第三種方法是,看+說,不僅要學會看,還要像李陽那樣瘋狂的喊出去,這樣身體的所有的部位,都得到了利用,因為在喊得時候,要費盡全力,身體的每一個部位都在動,所以第一種方法只用了眼睛;第二種方法用了手、眼兩個部分的資源,第三種方法用了身體所有部分的資源,所以說,第三種方法是最有效的。

  在這裡。我想對爸爸媽媽說:“教育的本質是愛,愛的態度是真誠,真誠的愛孩子就是平等的理解,尊重和欣賞孩子!不要太多抱怨——缺點不說不得了,優點不說跑不了;要多一點賞識——優點多說不得了,缺點少說慢慢少。”

  我想對老師說:“教育的目的不僅僅是讓學生們在分數是力爭一百分,更重要的是讓孩子相信自己是考一百分的人!教育就是把學生們從學習的雇傭軍中倒過來,變成學習的自願軍,因為,孩子喜歡的,在困難也會變得簡單,孩子討厭的,在簡單也會變得困難。”

  我想對我說:“天才就是有效重複利用資源次數最多的人。學習的“雇傭軍”為別人學習,痛苦!學習的“自願軍”為自己學習,幸福!用心才能開心,投入才能深入,付出才能傑出!”

  聊城市外國語學校六年級:郭孝天

您正在瀏覽: 觀《歐陽維建“倒過來”大型親自研討會》有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歐陽維建“倒過來”大型親自研討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