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着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着做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學着做 標籤:學着長大作文

  時間如水,日月如梭,轉眼間我已經是一個12歲的小姑娘了。我喜歡學習,愛看書,可是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不喜歡做手工,因為我的手很“笨”,尤其是針線活更是一竅不通,真可謂“孺子不可教也”。我對此很不屑,心想:“學針線活幹什麼,只要有知識,幹什麼都行。”可是一次和媽媽做手工改變了我的想法,第一次讓我覺得自己的手沒那麼笨。   

   記得那天,媽媽說要交我編手鏈,我獃獃的坐在那裡看着她從盛滿綵線的盤子中抽出八根綵線,給我做示範。只見綵線上猶如蝴蝶上下翻飛,不一會一個手鏈便衝著我露出了甜甜的微笑。    

   真是“看似容易做實難”,媽媽這是說;“該輪到你了,試試吧。”真的輪到我一顯身手時,我的“笨手笨腳”就露餡了,媽媽一分鐘編好幾針,我卻一分鐘編一針,那些高難動作令我頭痛不已。我有些耐不住性子了,真想放棄不幹了。這是媽媽看出了我的窘態,走過來,耐心的對我說:“沒關係,別放棄,第一次做都這樣……。”聽完媽媽的鼓勵和更詳細的說明,我按照步驟由開始操作起來。我耐着性子一針一針地織下去,上一針,下一針,左穿過去,右穿過來,細針就像織女手中的梭子一樣上下穿動。終於,熟練在我的手中,由雛形漸漸完整了起來。   

   馬上快完工了,但也到了最難的部分——穿珠子,就是要吧八根穗子線從一個小珠子的空中穿過。穗子線很軟,珠子空又很小,剛伸進一半就彎了,我廢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沒穿過去。我很着急,信心減半。媽媽不知何時又站到了我的身邊,她看看我前期的成果,慈祥地說;“你看看你,細心點,總會做成的。”有了媽媽的鼓勵,我又找回了信心。我先把八根繩搓在一起擰成針尖樣,在順着珠子空小心翼翼往裡捅,看到線頭終於從珠子空里冒了出來,我敢緊抓住了它,一拉,終於穿上了。五彩絲線綴上晶瑩的珠子,一個漂亮的手鏈出爐啦!    

  看着自己努力的結果,我喜不自禁,因為它讓我懂得了:無論學習什麼都要有耐心,敢於嘗試就有可能接近成功,善於學習離成功就不會遙遠。             

您正在瀏覽: 學着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着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