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個指頭的對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個指頭的對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唉!又忙了一天了,簡直把我累死了。”大拇指伸個懶腰,有氣無力

  地說,“難道我就不累嗎?”他這句話被食指聽到了,“我的腰都累彎了。”這是在一個夜深人靜的夜晚,小主人王名揚的手指在談話。他們倆的對話,被高個的中指、纖細的小指聽到了,於是他們五兄弟開始竊竊私語起來——

  “唉!”大拇指又嘆了一口氣,“要說最累的,要數我和食指老弟了。每次小主人寫作業,我倆都要捏住筆頭,一工作就是幾個小時,頭上都印出一條深深的痕了。”“咳!大拇指老兄,你不知道,我不但要同你配合寫字,還要經常忍着刀傷的痛苦。由於小主人的媽媽要培養他的自理能力,我的身上時常刀痕累累。他縫個口袋,剪塊布料都會使我受傷。一次勞動課,由於小主人不會縫衣兜,那無情的針尖一次次刺進我的身體,我的眼淚伴着鮮血一滴滴地流淌着。我是舊傷未愈,又添新傷。”說著說著,食指竟嗚嗚地哭了起來。中指坐起來,幫食指擦乾淚水,接着講到:“咱們都是同病相憐,小主人寫字,我必須弓着腰同你們兩人合作,用脖子去支撐筆桿,瞧!這兒都磨掉了一大塊肉。”“咱們的命太苦了!”無名指唉聲嘆氣,“小主人不但要完成學校老師留下的作業,還要應付媽媽布置的任務,我們都要跟着受累。小主人練書法,我需要用頭去頂着筆桿,和你們三人維持筆的平衡,小主人一練就是兩三個小時,我每次都累得大汗淋漓!”小拇指蜷縮在被窩裡,最後發了言:“你們怎能知道小主人彈鋼琴時我有多麼難受。冬天,由於我身體小,經常凍得像胡蘿蔔心的,在鋼琴上一撞,那鑽心得疼,你們根本體會不到。”小拇指說完,屋子裡一下字變寂寞了。朦朧的月光透過窗欞射進來,憐憫着五兄弟的小臉。過了許久,大拇指說:王名揚呀王名揚,你的父母真的以為這樣才能使你名揚天下嗎?如果真是這樣,那我們五兄弟可太悲慘了。”嘆息聲中,兄弟五人伸展着疲憊的身體,入睡了……

您正在瀏覽: 五個指頭的對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個指頭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