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續寫《九色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九色鹿》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續寫《九色鹿》 

  自從九色鹿被落水者背叛后,它來到了一個樹木茂盛、鳥語花香的森林裡,森林裡從早到晚的鳥叫聲連綿不斷,這裡人跡稀少,因此十分美麗,有許多小動物,是個打獵的好地方。 

  九色鹿在森林裡吃草,它雪白的雙角仍然是那麼鋒利,與當年的九色鹿的模樣一點都沒變。再說落水者吧,自從他背叛了九色鹿之後,錢財沒得到,家裡反而愈來愈窮,沒辦法,他只好進山打獵來維持生計。 

  幾年後,九色鹿與落水者相遇了,落水者很驚訝,他的眼睛瞪得大大的,雙手不停地顫抖着,雙腳想跑,卻像被釘子釘住似的,牙齒“咯咯”地響,九色鹿心想:這個衣冠禽獸,他是不是又來追殺我?而落水者卻想:它會不會因為當年的事而殺了我吧? 

  落水者頓時雙膝一跪,兩隻手合在一起,害怕地說:“九色鹿大、、、、、、爺,請、、、、、、您饒、、、、、、了我吧!”九色鹿生性忠厚,也不忍心殺死他,這時,白鳥出現了;並唱道: 

  人類枉自披人皮, 

  表面善良偽君子。 

  禽獸自當講仁義, 

  放你生路快快滾! 

  落水者聽了,心裡想:它們既然放我一條生路,我就再帶幾根靈芝回去吧!九色鹿問道:“還不快走?”落水者始終改不了貪婪的本性,他小聲地問道:“可否讓我帶幾根靈芝回去?”九色鹿臉上立即布滿陰雲,想:我不計前仇,放他一條生路,他竟然還要佔便宜?九色鹿生氣地說:“放你生路,你不走,莫非逼我動手?”落水者聽到后,嚇得連滾帶爬,出了山。從此,山中又恢復了寧靜的生活。結局是:落水者因為整日提心弔膽而被嚇死了,九色鹿則一直快樂地生活着。

您正在瀏覽: 續寫《九色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九色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