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天鐘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天鐘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三早晨,我們四年級同學迎着明媚的陽光,沐浴着和煦的春風,乘車去天鐘山遊玩。我的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走進大門就是一塊石碑,上面刻着:“天下佳山水,古今推富春”,這十個字。旁邊是一座九曲橋,大家在橋上歡快的嬉戲,碧綠的湖水中,一群頑皮的小魚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好像在迎接我們的到來。這時,孫俊煒大聲說:“同學們,我們去弔橋上玩耍吧!”大家聽了興奮地沖向弔橋,用雙臂使勁搖動索鏈。弔橋左右擺動,站在上面好像要掉入奔騰的急流中似的,一些膽小的同學在橋上驚慌失措,不時發出刺耳的尖叫聲。在弔橋上遊戲,真是太刺激了!

  走出弔橋,我們沿着山間小路拾級而上,來到了轉馬潭。導遊告訴我們,傳說元朝末年,大將軍鐵植率一隊奇馬追拿朱元璋至天鐘山。觀音撒下凈水,頃刻間,岩石、山道變成像豆腐一樣軟,追兵見馬蹄印陷入岩石中,慌忙掉轉馬頭往回退,留下了深深的馬蹄印。後人稱此地為轉馬潭。同學們四處尋找,果然找到了清晰的馬蹄印。

  不一會兒,我們沿着活潑的小溪,又遊玩了織筐潭、神仙石屋,又來到了龍潭。“嘩嘩嘩”,瀑布巨大的響聲使同學們讚嘆不已,只見對面山崖上,水傾瀉而下到清澈見底的深潭裡,彷彿一塊迷人的吊簾。濺起的銀白色的水珠,好像一顆顆美麗的珍珠,閃閃發光。在太陽的照耀下,顯得格外引人注目。導遊又向我們介紹了無尾螺螄這個美麗的傳說:從前天鐘山上的一個廟裡住着兩個和尚,一天大和尚去山下化緣,小和尚乘機溜到旁邊的龍潭裡撈了一大把螺螄剪了尾巴正準備炒了吃時,大和尚回到了家,小和尚連忙把螺螄扔進潭裡。觀音連忙點了一下潭裡的水,螺螄都復活了。可是這裡的螺螄再也沒有尾巴了。聽了導遊這番話,我們將信將疑,並且立即去潭裡尋找螺螄,沒過多久,幾位同學就找到了無尾螺螄,大家都紛紛圍上去觀察,興奮的不得了。我想:迷人的天鐘山竟有這麼多美麗的傳說!

  接着,我們登上石坎,來到了天鍾禪院。只見幾座古色古香、黃磚黑瓦的的建築物豎立在那裡,我站在山頂上,遠眺四周,只見一座座青山鬱鬱蔥蔥,遠處山坡上的映山紅張開笑臉,我情不自禁的讚歎:“天鐘山你真美啊!”

您正在瀏覽: 游天鐘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天鐘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