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康熙”觀后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康熙”觀后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暑假我一直在看《百家講壇》,讓我影響最深刻的是康熙的那一段。

  看完后,我了解到了他在那個時代的許許多多的豐功偉績。其中他對他的皇子,皇孫們的教育讓我感到佩服。康熙讓他的皇子,皇孫們二點多鐘就起床,三點便開始到尚書房上課。一直到晚上七點鐘放學。而且康熙還要來尚書房親自觀察。可見康熙皇帝對兒孫們的教育格外關注。

  其實,那些皇子們不用學習也照樣享受榮華富貴,但是康熙卻沒有這樣做,讓他們讀書。果然,他的三子成了着名的學者,四子就是精通政治的雍正皇帝,孫子是流芳百世的乾隆皇帝,這和康熙的嚴格教育是分不開的。更重要的是,康熙讓他們3點上課7點放學,一天16小時都在學習,除了吃飯外沒有休息。而我們早上8點上課,下午5點放學,中間還有午休。可以這樣說,如果這些皇子生在現在還這樣做的話,哪個博士后考不上啊!

  由此事可見,康熙不僅是一個世人敬佩的好皇帝,也是一個教子有方的好父親,好爺爺。

您正在瀏覽: “康熙”觀后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康熙”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