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甌江的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甌江的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住在甌江畔,江邊公園是我的樂園,着里小草碧綠,鳥語花香,池水瑩瑩,曲徑幽幽,讓人流連往返。 

  今天我來到江邊公園玩時,柳樹依然搔首弄姿招攬遊人,草坪敞開胸懷和遊人玩耍嬉戲,池水流露片片柔情,讓我沉醉不已。然而,一陣微風撫來把正沉浸在詩意中的我熏倒了。那風裡帶着陣陣惡臭,好象要把這美麗的江邊公園封鎖住。 

  我循着惡臭來到一座小橋邊,看到從河兩邊的一根根鋼管里流出墨黑的水,慢慢匯成墨河,流向甌江。我想這是何方妖孽在此作怪呢?難道這妖孽要來和我們爭奪地盤嗎? 

  臭死了,真是臭死了!這些人類真是沒良心,把這些污水往我們這裡排,這讓我們的孩子怎麼活呢?這是誰在講話?我惻耳傾聽,原來是甌江水在談論呢。 

  是啊,我的魚娃兒前天剛出生就被這水毒死了。低聲哭泣的聲音讓人心顫。 

  他們還把一袋一袋的垃圾往我們這兒扔,把我們當成大垃圾場。人類扔的垃圾不但臭,而且臟,有些人更不要臉,把大小便也往我們身上拉,把我們搞得沒臉出門了。 

  人類真笨,他們污染我們,其實就在慢性自殺啊!一個渾厚的聲音響起。把我嚇了一跳。 

  因為他們把江河污染了,水裡的生物也遭到污染,人類吃了被污染的魚蝦,對他們的身體同樣造成危害。時間久了,他們身上的病菌越來越多,後悔也來不急啊! 

  我聽了他們的對話,真是驚出一身冷汗,原來這所謂的妖孽是我們自己。而且我們還在慢性自殺,真不可思意議。如果我們再這樣下去,不知這樂園被毀,空氣被污染,我不敢再往下想,因為更可怕的是死神在向我們招手。 

  這時我看到有一隻小螃蟹在臭水邊奮力往上爬,它爬得雖然很慢,但還是在掙扎着,終於它爬過一個個小石頭,越過一道道黑水溝,來到了清凈的地方。咦!這小螃蟹不是在告訴我們另一個道理嗎?只要努力,一切困難都能克服的。 

  我們是大自然的主人,只要我們齊心協力,讓大家都來保護環境,把已犯的錯及時改正,讓污水不再亂竄,垃圾不再亂飛,我們的江邊公園依然美麗。就讓我們行動起來呼籲人們愛護環境,讓我們生活的家園變的天更藍,水更清,這樣地球媽媽才會高興。

您正在瀏覽: 甌江的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甌江的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