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菊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菊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金色的秋天來到了,漢城公園裡舉辦了菊花展覽。星期天的上午,我約了幾位同學高高興興地去公園觀賞菊花。    來到公園的菊花場,一進門,展現在眼前的是無數金盆各式各樣的菊花。有紅的、黃的、白的;紅的像火,黃的像黃金,白的像雪;個個傲霜吐艷,競相開放,千姿百態,色彩絢麗,使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    我和同學業們順着人流,按次序一盆一盆地仔細觀賞。突然,一盆金紅色的菊花吸引了我。它的花朵很大,長着金絲銀線般的花瓣,有的向上翻卷着,有的向外伸展着,閃着金光。我思索起來,這是什麼菊花啊?這麼好看,這麼挺拔!這盆菊花彷彿看出了我的心思,花朵在微風吹動下頻頻點頭。啊!想起來了,這盆花叫“鐵甲將軍”。它渾身都是寶,花瓣可以磨碎菊花精,是清涼可口、營養豐富的好飲料;還可以製藥、釀酒,為人民治病。“鐵甲將軍”美麗、清秀,最可貴的是百花凋零、百葉枯黃時,它卻傲然挺立,像松柏那樣經風霜、耐嚴寒。陳毅爺爺曾讚美菊花說:“秋菊能傲霜,風霜重重惡,本性能耐寒,風霜其奈何?”“鐵甲將軍”完全值得這麼稱讚。看着,看着,我不由得想:菊花啊,古人頌你,今人贊你,人們愛你。不僅愛你的美麗,更愛你為人民貢獻一身,卻不向人們要絲毫的報酬。我要向你學習,學習你為人民貢獻全部力量,學習你不怕嚴霜、堅強勇敢的品格。    我正在沉思中,傳來了同學們的喊聲。我告別了菊花,踏上歸途。         

您正在瀏覽: 觀菊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菊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