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新洛神》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新洛神》有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以前雖然知道三國魏國的歷史,但是看了《新洛神》和《洛神賦》才知道這其中然蘊含著如此感人的愛情,如此狠毒的計謀!為了愛人和權力可以不顧手足之情,不惜一切,骨肉相殘。更可惡的是,如此精明的曹操竟然一點都沒察覺出這對胡作非為的夫妻曹丕和郭笑。我雖然深知結局:甄宓嫁給了曹丕,後來曹丕做了皇帝,郭笑陷害甄宓,導致甄宓被賜死,郭笑如願以償的當了皇后。如此凄慘的結局,我甚至也想去改變,畢竟歷史是不能改變的,曹植和甄宓的一段感情就是一場夢一樣醒了,就像一陣風一樣散了,什麼都沒有了!我為他們流過同情的淚水,為什麼老天這麼不公平偏要拆散這對戀人?

  我佩服甄宓(甄姬),她不僅貞節自守,淡泊名利,還對曹植有始終如一的愛情,為了能幫曹植爭奪到世子,她毫不猶豫地嫁給了曹丕,甚至十分保守、體貼,不讓曹植知道其中的原因,他們倆整天以淚洗面,茶飯不思。但是曹丕知道原因后,只想趕盡殺絕,讓甄宓徹底對曹植死心,所以屢次做出骨肉相殘之事情,甚至讓甄宓不許走出房間半步去看曹植,甄宓並沒有懼怕,而是敢於和曹丕鬥爭到底,她說了一句話,這句話深深地震撼着我的心:“我不想當世子妃,也不想當你曹丕的妻子!”這句話也展現了她淡泊名利,對愛始終如一和敢於同邪惡勢力鬥爭到底的品質,這種寧死不服的精神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去學習,這種始終如一的愛情,也值得每一個情侶去學習。

  我欣賞曹植的機智,曹丕為了權力、愛人屢次陷害他,他害死了曹植的妻子崔麗,大臣楊修,讓曹植的朋友無言斷臂。還說了一句如此令人痛心疾首的話:“你為什麼不消失?你身邊的人都將被你害死!”這句話使曹植的心像刀割了一樣,一蹶不振,消極之下闖了司馬門,險些處死。事後,他終於振作了起來,面對事實,得到了曹操的喜愛,但是為時已晚,就在曹操即將改立世子的一刻,卻因頭疼病與世長辭。曹植還靠自己的智慧寫出了《七步詩》,讓大臣們讚嘆不已,就連曹丕也流下了眼淚。這首《七步詩》一直永垂不朽。

  我痛恨曹丕背信棄義、骨肉相殘,更痛恨郭笑就像白骨精一樣陰險狡詐,她嫉妒甄宓,處處和她針鋒相對,是她拆散了曹植和甄宓,讓甄宓嫁給了曹丕,一開始,曹丕視甄宓為掌上明珠,郭笑十分嫉妒,使出千方百計,讓甄宓失寵,最後又用計將甄宓害死,自己如願以償地當上了皇后。是非不分的百度竟給郭笑的評價如此的高估:在位恭肅節儉,動合規矩,謚號文德皇后。其人甚有智謀,通舞藝,美姿貌。我真覺得寫這段文字的人書是怎麼讀的,特別替甄宓打抱不平。

  做人就是要像甄宓一樣淡泊名利、始終如一、寧死不服,像曹植一樣聰明機智,但不能優柔寡斷。千萬別像郭笑一樣詭計多端,否則會背負千古罵名。

  一段情,消逝已去,宛如一場夢,醒了,沒了。悲慘的結局,令更多人同情,希望曹植和甄宓在天堂能重新擁有一段美好、永恆的感情。

  江蘇蘇州張家港市郭雨彤六年級:郭雨彤

您正在瀏覽: 觀《新洛神》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新洛神》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