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辛棄疾新曆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辛棄疾新曆城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西江月·夜行黃沙道中》:“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七八個星天外,兩三點雨山前,舊時茅店社林邊,路轉溪橋忽見。”驚鵲之聲,帶來了鳴蟬之聲,而鳴蟬之聲又帶來了人們在“稻花香里說豐年”之聲,嘰嘰嘎嘎,一陣一陣,群起議論,笑語不絕,在爭說豐年,爭相歡慶,詞人實在是陶醉了,傾心傾意“聽取蛙聲一片”,四句平常話,只寫一個字:喜! 

 喜看歷城新風貌。東城的建設有力促進了全區人民的創業激情。舊村舊房不見了,只見高聳樓房林立於山清水秀之間,荒蕪的山頭,披上鮮綠的顏色,莫不是唐宋畫家手中的白描之畫,妙筆丹青?此人辛棄疾看到眼前所景,定會即興詩作,一首詩去也定會傳送大江南北。 

 《南鄉子·登京口北固亭有懷》:“何處望神州?滿眼風光北固樓。千古興亡多少事?悠悠,不盡長江滾滾流。年少萬兜鍪,坐斷東南戰未休,天下英雄誰敵手?曹劉。生子當如孫仲謀。”愛國詞人辛棄疾面對長江,思念歷史英雄,表現詩人壯志未酬的愛國熱情。他的理想,不僅反映了民族的共同願望,而且反映了一個英雄之士渴望建功立業的一腔熱情,壯志凌雲,用一個字概括:強! 

 新曆城在成長,新曆城在強盛,經濟實力的不斷增強,讓歷程人更加深愛着方土地,人傑地靈,創新奮進,我相信辛棄疾定會為了歷城的繁榮而激情澎湃,也定會在歷城實現自己的雄心壯志。新曆城在呼喚辛棄疾一樣的愛鄉愛國偉大之士。 

 《清平樂·村居》:“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醉里吳音相媚好,白髮誰家翁媼?大兒鋤豆溪東,中兒正織雞籠,最喜小兒無賴,溪頭卧剝蓮蓬。”清新秀麗,活潑靈動,農家恬然生活之趣,人情之美,躍然眼前,用一個字概括:閑!信步閒遊見美景,合家團圓樂融融,和諧的深意在歷城闡釋得淋漓盡致。辛棄疾如果看到此情此景,定會忘卻壯志未酬的悲哀,定會感受新曆城那"一壑一丘“中的美感。 

 “鐵板銅琶 繼東坡高唱大江東去, 

  美芹花黍 冀南宋莫隨鴻雁南飛。”這幅對聯寫出了辛棄疾的詞作風格和政治抱負。辛棄疾,新曆城。我們每個歷城人可以笑看歷城新風貌了:盛世桃園開鑿,風景這邊獨好!

您正在瀏覽: 辛棄疾新曆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辛棄疾新曆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