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薔蔽公主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薔蔽公主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王子的父親害了重病。父親或許自知已將不治了。有一天,他把自己的弟弟喊到病床前,把我託付給他說:“我這病已好不了啦。 

我死後,遺下這中國和許多家產,但因孩子還小,所以很不放心。我死後,請你執掌國事。等到我這孩子到了十六歲的時候,你叫他和你的女兒結婚,再把王位讓給他。” 

  不久,父親便死了。 

 我的叔父遵奉父親的遺囑,執掌國事,更撫養了年幼無知的我。我因為從小在王宮裡只知和一班女人遊玩作樂,所以生性非常柔順和善。 

時光冉冉地過去,我不覺已到了十六歲了。正在生日那天,有一個名叫摩白拉克的黑奴向我說道:“王子!從今以後,你是個成人了。依照成約,你得向叔父要求繼續王位。唔,我伴你同到你的叔父那邊去吧。”說著,就帶我到大客廳里去。 

 叔父身旁圍着許多貴族,坐在工座上,轉過頭來向著我。我便向叔父要求繼任王位。但叔父卻回答說:“我已經召集許多星相家替你卜過命運,知道你今年還不能接任王位。明年一定讓給你,所以,你再等一年吧!唔,今天你就這樣回去吧!”沒有法子,摩白拉克便伴我回來了。 

 可是,過了三天,摩白拉克忽然一面哭着,一面走來報告我一則意外的消息道:“王子!你那可惡的叔父,計劃着要害你。因為許多貴族和群臣見你成長了,個個非常心喜,所以,你的叔父便覺得不快樂了。” 

 因為這事過於希奇,我,時幾乎昏去了。幸有摩白拉克在旁扶着我,並且又安慰我說:“王子!不用擔心。只要我這摩白拉克在世一日,他們決不會虧待你的。” 

摩白拉克一面這樣安慰着我,一面伴我到父親在世時所住的房間里去。 

他搬開一把椅子,移開地氈,忽然現出一個很大的地洞。 

 摩白拉克叫我蹲下去,看看地上那個洞。我蹲下去一看,只見下面有四間房間,房間裡面,疊着許多透明而藏着黃金的壺,用金鎖鎖着。仔細一看,那些壺口上有金板蓋着,金板上又有兩隻用寶石做成的紫檀木猿坐着。 

 我數數那些壺,一共有四十把,但在第四十把的壺口上,卻沒有金板,也沒有紫檀木猿,“摩白拉克,為什麼有這樣多的猿坐着呢?並且,為什麼獨有第四十把的壺口上,沒有猿呢?”我因為好奇,就這樣問摩白拉克。 

 於是,摩白拉克便開始講道:“因為你的父親與那青魔王沙其克是好朋友,所以,每年總去看他一次。每當動身去的時候,你的父親總帶些中國的珍寶去,過一個月回來的時候,每次帶回這樣一隻猿來。一年一年地積起來,就積得了三十九隻。所以,你的父親曾和那青魔王有過三十九年的來往。 

 “有一次,我向你的父親這樣問:‘國王!你帶了非常值錢的中國珍主去,卻拿回了這樣不值錢的木猿來,究竟是什麼打算呢?’他就這樣回答我說:‘摩白拉克!這是秘密,但不妨單單告訴你吧。這木猿,實在是具有不可思議的魔力護符。在這猿的身上,有許多有力的鬼跟着。但是,這些猿在沒有積到四十隻以前,是一點用處也沒有的,不能使鬼發生作用。’” 

摩白拉克說到這裡,嘆了一口氣,隨即繼續說道:“所以,王子,我們一定要得到一隻紫檀木猿。等到猿的數目到了四十隻的時候,我們便能借鬼的力量,撲滅你那可惡的叔父了。所以,今天晚上,我們馬上去尋那青魔王沙其克吧。沙其克一定肯援助我們的。” 

  於是,我們便化裝了,在那天夜裡走出王宮,向北走去。 

後來走了一個月光景,我們走到了一處沒有人的荒野地方。摩白拉克便說道:“王子,我們終於到了目的地的國家了。你瞧,這裡便是青魔王的國家。” 

可是,我因為什麼也沒見到,就說道:“可什麼也沒有啊!”於是摩白拉克就一面笑,一面從衣袋裡摸出葯來,塗在我的眼上。忽然,便有一個神秘莫測的國家展現在我的眼前;同時,非常希奇,又有一群容貌像人的鬼,走近我們的身旁來,領我們到魔王沙其克的宮裡去。 

 那魔王見了我,非常快樂,說道:“王子!你來,我很覺光榮。我和你的父親是老朋友呢!此後,我也想和你結為知交,怎樣?我有一件事要托你辦一辦,你肯么?你假如辦得好,就把第四十隻猿給你。” 

我在魔王前低下頭,答道:“無論什麼事,我沒有不肯辦的。” 

魔王就興奮地叫我走近去,一面交給我一張紙,一面說道:“你去找到畫在這上面的薔蔽公主,伴她到我這裡來。” 

 我看那張紙上畫有一個從來不曾見過的漂亮的公主。我看了一會,說道: 

“可以,一定替你找來。”說罷,便退出了魔王的宮殿,和摩白拉克兩人同到遠迢迢的印度國去。 

 後來,足足有七年,我和摩白拉克兩人,備嘗一切的艱苦,一路走着。 

 有一天,當我們走到一座村莊的人口時,有一個瞎眼乞丐在行乞。但出出入入路過的人,個個只裝不見,徑自走過。我看那乞丐很可憐,便掏出一塊錢來給他。 

那乞丐再三道謝后,問道:“先生可是旅行到這裡來的人么?似乎不是這村莊上的人呢。” 

 我回答說:“是的,我是旅行到這裡的,找一個人,已找了七年,始終找不到。” 

  於是,那乞丐說道:“我的家裡,雖是坍得不像樣的破屋子,吃的東西也沒有,但請和我一同去,好么?” 

  我們不加拒絕,便跟着那乞丐一同走去。 

  不久,走到了一幢破落不堪的房屋前,那乞丐用杖摸索着門,一面說道: 

這房屋原是一個貴族所住的,如今竟坍得這樣,只配給我們這樣的窮人住了。”他一面說,就走了進去。“ 

 那時,忽然有個女人聲音道:“父親!今天可討着些么?為什麼這樣早便回來了?” 

  乞丐回答說:“女兒!今天因為碰到了一位仁慈的先生,討得了一塊錢。 

  因為想略略款待那位先生,所以現在伴他來了。” 

  乞丐隨即領我們到房間里去。房間里只燃着一支蠟燭,但當我一看見照在暗淡的燭光里的那女兒的臉,不禁驚呼起來,因為那女兒,正是我們已找了七年的薔蔽公主。 

我靠着椅子,深深地透了一口氣。那乞丐看見我透氣,忙問我:“先生,你可是有什麼不快的事么?假如不妨的話,請告訴我好么?”於是我便把長途跋涉的動機,完全告訴那乞丐。他聽了,非常吃驚,說道:“先生!這真是又希奇又湊巧的緣分了!所謂薔薇公主,便是我的女兒。關於這女兒,我也已經受累不少了,請聽我慢慢講來。” 

  於是,那乞丐便這樣講道—— 我在現今雖乾著求乞的生活,但先前原是這國里的貴族。我的女兒是流落他鄉的公主,被我收養了。她的美貌在印度是久負盛名的,這村莊上的王子,雖還不曾親眼目睹過,卻鍾情於我的女兒,衷心為此事而煩悶着。 

國王看到王子的煩悶,便吩咐我把女兒嫁給王子。女兒聽到了這事,非常悲痛。但國王卻不顧我的女兒的心情,立即舉行婚禮,有一天,便派了臣子來,要把我的女兒帶去。 

  可是,事情非常希奇,忽然從不知什麼地方有石頭沙泥飛來,把跑來帶我的女兒的臣子趕走了。 

  國王非常震怒,又派了五十個兵到我家裡來,要殺掉我,搶我的女兒,並且,沒收我的財產。但正當那五十個兵要行兇的時候,忽然不知又有一個什麼人來,把那五十個兵一齊趕走了。 

  從此以後,這村上的人,便沒有一個人敢走近這房屋了;本來要好的朋友,也一個不來了;我也一年一年窮起來,連以前原是一座堂皇的房屋,也破得這樣了。 

我們為什麼住在這裡,原因便是如此。假如先生同我的女兒到那青魔王的國里去,想來那魔王一定會可憐我們的,一定會使我的家庭恢復舊觀的吧。 

  那乞丐說完了話,薔蔽公主走到我身旁來說道:“王子,我和你一同到青魔王的地方去吧。因為那青魔王,一定會使我的家庭重興起來的。” 

  我們決定在第二天動身,那一晚,便宿在乞丐的家裡。 

  可是,等到天一亮,忽然看見那乞丐已經死了。薔薇公主固不消說,便是我們也 非常傷心。那屍體便由摩白拉克葬在庭園裡 。 

  於是,我們便帶了薔蔽公主動身了。 

  我們爬山越水,穿過沙漠,走了兒千里路,才回到了青魔王的國內。但不知為了什麼,忽然我們的四面,人聲鼎沸。我覺得很希奇,回過頭來看着摩白拉克的臉,他說道:“鬼的大軍,已把我們包圍住了。” 

  我雖然並不看見鬼的大軍,但一想到不能不和薔薇公主分別了,便不禁心如刀割。知道我的悲愴的薔薇公主,也說道:“我們不能不分散了,但我卻不願離開王子。”說著,她握着我的手,出聲痛哭起來。 

  那一晚,我們三人便在那裡過去,但摩白拉克卻對於我們的悲愴,同情他說道:“你們不要擔心!我有一個好辦法。我這裡因為有着那魔王所最憎惡的葯,所以,就塗在公主的身上吧。魔王一聞到公主身上的葯,一定不要公主的。”我們聽了他的話,不覺大喜。 

  摩白拉克當即在公主身上塗起葯來,但正將塗好,那青魔王沙其克早已現在眼前了,慌忙抱住公主,想帶她回去。但魔王聞到了公主身上的藥味,似乎很不耐煩,仰開了頭,隨即把公主拋在旁邊。魔王似乎早已識破我們的策略,兩眼炯炯地向我射過來,我立即拔出劍來,猛向魔王的胸部刺過去。 

忽然,眼見魔王的身體變成一塊很大的玉,升到天空中去,隨後一道亮光,又來勢洶洶地向我頭上落下來,我當即昏去了。 

  後來,不知過了多少時候,當我醒轉來的時候,只見我橫身在荊棘中。 

我起來向四處看看,既不見那可惡的魔王,也不見那可愛的薔薇公主和摩白拉克。 

後來,我走遍四處,逢人便這樣問:“你們可知道那青魔王沙其克么?你們可知道搶了我的薔蔽公主的那魔王么?”但大家都當我是瘋子,理也不理我。 

  這樣,我在各處走了五年,因為過於絕望,昨晚我走到一座高山上去,想就此結束一生,不料忽然出現一個身穿綠衣的騎在馬上的人,向我說道: 

“喂喂,中國的王子!請趕緊到伊斯但布爾的國都去,去會見該國的國王阿柴恃工和波斯的王子。你的願望一定會達到的。” 

  因此,我便急急地向伊斯但布爾的國都走來,不料今晚途中在這裡遇見了你,唔,這便是我的悲涼的身世。 

  當這個人這樣說完了一席很長的話的時候,東方的天空,已漸漸地亮起來了。阿柴特王便偷偷地起身來,不被那人覺到,獨自一人回去了。 

  阿柴特王回到王宮裡,立即換過衣服,走到大客廳里去。 

  過了一會,國王便召集群臣,派侍從到山裡去請那兩個仙人。 

  這人被侍從帶到國王跟前,看見站滿很多的官員,不禁面如土色,低下了頭,一聲也不響。 

  國王便開口說道:“王子!昨晚你所講的話,我已統統聽到了。” 

那人聽了,不禁惶恐得戰慄起來。 

  但是國王和藹他說:“你不必驚慌。我幫你奪回王國和公主。”國王實現了他的諾言。王子終於奪回了王國,並和公主結了婚。

您正在瀏覽: 薔蔽公主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薔蔽公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