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趣事  

   江蘇省淮安市楚州實驗小學 六(8)班 徐麗媛 

  我的童年是無憂無慮的,也是純真甜美的。在這七彩的童年生活里不時飄蕩着歡聲笑語。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每當聽到這些熟悉的詩句,我就會不由自主地回憶起幼時的趣事。小時候,媽媽就開始教我古詩。時間久了,我也能有模有樣地背誦幾首唐詩了。有一次,媽媽告訴我:“李白在作詩時都會喝些酒,一喝就有了靈感,便作出了詩。”嘿嘿,說者無意,聽者有心。我心想:如果我自己能作詩,就算不名揚天下,也會成為幼兒園小朋友中的名人了,那該多神氣啊!打那天起,我就天天策劃怎樣弄到大人們所說的醉人的酒。 

  記得有一天,客人們來到我家作客,爸爸便從屋裡拿出了幾瓶好酒。吃飯時,我好奇地對爸爸說:“爸爸,可不可以讓我喝幾口,嘗嘗是啥滋味?”爸爸一聽,瞪着眼睛說:“去去去,小孩子家喝什麼酒,要喝就去喝飲料!”這時,我看見客人們一個勁兒給媽媽倒酒。媽媽卻說自己不會喝酒,喝一點兒酒就醉,連雪碧喝多了也會醉的。我無意間聽到媽媽的話,眼睛一亮,心裡想:酒喝不到嘴不如來了個“雪碧醉人”。想到這裡,我連忙抱起一大瓶雪碧“咕咚咕咚”地喝了起來,一直喝到打起飽嗝來。我發現自己並沒有醉,反而竟要上廁所。 

  後來,我仍不甘心,便弓着身子悄悄地來到桌下,拿了個杯子偷偷地?上了滿滿一杯酒,然後趕緊來到自己的房間,鎖上房門便喝起酒來。剛進房間,一股刺鼻的味兒就撲面而來。但是,為了能作詩成名,我就端起了杯子往嘴裡灌。哎呀,太辣了,真難喝!為了能實現自己的願望,我閉上眼睛,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大口大口地喝起來。太棒了,計劃成功!我剛拿起筆準備作詩,忽然覺得眼睛模糊起來了,眼前的房間擺設便搖晃起來。我的手腳也變得軟綿綿的,喉嚨像火燒的一樣非常難受。不一會兒,我身子一歪,一頭便栽倒在床上,昏睡過去了。 

  不知什麼時候,我醒來了,發現客人都走了。爸爸告訴我,他許久也見不到我,看見房門關着。後來,又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弄開門,看到空杯子和昏睡的我,才知道我喝醉了,讓爸爸哭笑不得。 

  我真是“不到黃河心不死”,到了這時候還小聲地對爸爸嘀咕着:“爸爸,我夢中念出詩了嗎?”爸爸迷惑地說:“沒有哇!”“啊——”我的一個上滑音逗得媽媽捧腹大笑…… 

  童年是快樂的,它充滿了童真童趣,這就是我童年的一段小插曲!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