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因為明天,所以要把握今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明天,所以要把握今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明天,這個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詞語,他離我們很近,卻又遙遠。

  因為有了“明天”,我們可以把作業推在一邊,大聲地說:“明天再做!”;因為有了“明天”,我們可以把鍛煉推在一邊,大聲地說:“明天再練!”;因為有了“明天”,我們可以把今天的錯誤推在一邊,大聲地說:“明天再改!”,總而言之,我們可以把一切都推到“明天”,彷彿“明天”是萬能的。

  事實上並非如此。“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吾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今天”是最寶貴的,因為有無數個“明天”,而“今天”只有一個。往往我們最不珍惜的,卻是“今天”。

  “今天”的最後一秒鐘是二十四點零分零秒,“明天”的第一秒鐘是零點零一分零一秒,它們是緊密相聯的,因而“今天”和“明天”是密不可分的。我們的“明天”在很大程度上取決天“今天”:“今天”的努力,決定了“明天”的成功;“今天”的懶惰,則決定了“明天”的失敗。

  我的語文老師曾經說過:“一個成功者不是因為有數不清的功名利祿,而是因為他懂得忘記昨天,把握今天,展望明天。”

  如何在“今天”奮鬥才是最重要的。人的生理衰老是無法控制的,但心理衰老卻可以由自己作主,秘訣之一,就是把握住最珍貴、最易忽略的“今天”。

  拋棄了時間的人,時間也將拋棄他。把握住“今天”,才能去展望“明天”,才能有自己的成就。

  “今天”是看得見摸得着的,而“明天”卻虛無和難以捉摸,但只要我們把握住“今天”,從“今天”努力,就能在不久的“明天”收穫。讓我們把握住今天機遇,去創造明天的輝煌。

  從現在起,我們一定要珍惜現在的每一分鐘,讓自己今天過的充實,美好。

  上海浦東新區華林中學六年級:張萌

您正在瀏覽: 因為明天,所以要把握今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明天,所以要把握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