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節難忘的作文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節難忘的作文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節難忘的作文課 

  大自然的奧秘是無窮無盡的,也是值得我們探索的。那節作文課,因一次不經意的探索大自然,令我終身難忘。 

  “叮——叮——”上課了!第二節是作文課。老師叫我們寫作文。“到底寫什麼好?寫人,寫物還是寫事?”大家都在為找不到寫作素材而煩惱。忽然,正當我們煩惱時,從窗外飛進來一隻小麻雀。也正是這隻麻雀給了我們寫作的靈感。 

  丁老師見飛來麻雀,便起了靈感。老師叫我們關窗捉鳥,並讓我們觀察這隻“天外飛鳥”。我們左蹦右跳,左撲右既也沒能抓住它。畢竟它能飛呀1最後還是班上的“搗蛋天王”張家慶往桌子上一站,再一跳抓住了。我們靜下來觀察這隻小麻雀。正當大家熱烈發言時,我聽見了窗外老麻雀的叫聲,就提議把小麻雀給放了。這時,老師又讓全班同學討論為什麼要把小麻雀放了這個問題。經過一番思考,班長第一個發言:“因為小麻雀有母親,我們也有母親,我們不能讓他們母子分離。”但老師又說:“難道小麻雀沒有母親我們就把放它嗎?”這時又有同學說:“小麻雀也是生命。不能被我們當模型觀察,所以要放了它。”又有一個同學說:“小麻雀是屬於大自然的,不屬於我們,它也有它的自由,它的權利,”接着又有許多同學說出五花八門的答案。討論得十分激烈。我們也有了寫作素材,小麻雀終於送回了大自然,我們都樂了。 

  是呀,小麻雀也是有生命的,它不是我們的玩具,它是屬於大自然的。它也有它的自由!任何生物都有它的生命,它的權利。這節作文課使我受益匪淺,也另我終身難忘。

您正在瀏覽: 一節難忘的作文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節難忘的作文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