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一次中隊活動——看望敬老院的老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中隊活動——看望敬老院的老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記一次中隊活動——看望敬老院的老人 標籤:記一次中隊活動作文 中隊活動作文 敬老院作文 去敬老院作文

就在上個星期一我們得知星期五要去敬老院看望那裡的老人,大家都十分興奮,很多同學在下課的空餘時間就排練起節目來。星期四的時候老師宣布可以三個人組合,於是我,潘香凝,還有張楚涵組成了一個小組。當天下午我們就去買了禮物,為第二天做好了準備。 

  星期五下午的午會一開始,廣播就通知五年級全體同學集合,老師宣布了一些要點過後我們就出發了。在路上,同學們都十分興奮,你一句,我一句,我想:敬老院里的老人一定很幸福吧!這麼多老人在一起多快樂呀,說不定我們去的時候他們還聚在一起聊天呢! 

  果然不出我所料,當我們進入敬老院時很多老人都在房間的陽台里聊天,有的看見我們來了還伸出手來給我們打招呼呢!後來單老師把我們分配到了一個乾淨整潔的房間里,那間房裡有兩個人,一個婆婆看起來五十幾歲的樣子,另一個婆婆看起來有點老,躺在輪椅上,被被子裹得嚴嚴實實的,銀白色的頭髮被一個帽子蓋住了,棕黃色的臉上長滿了皺紋,從這些皺紋里我似乎看透了老人這歷盡滄桑的一輩子。如果仔細看,你會發現她是剛吃過了飯,因為她的嘴上還有顆飯呢!那位婆婆看起來真像一個剛出生不久的小孩。一開始,我們都很尷尬,不知道該說一些什麼,可是後來便漸漸熟悉起來了,有一次我問了一句:“這裡的生活你們還習慣嗎?”那位五十多歲的婆婆便說:“現在和原來比起來簡直是天壤之別,以前的老人哪裡能像現在這樣養老哦!”張楚涵聽了過後便興奮了起來,說:“婆婆,你能給我講一下你們改革開放前的事嗎?我特別喜歡聽這些事。”那位婆婆一聽,美好的回憶似乎就鑽進了她的腦袋裡,她帶着微笑,說:“當時啊,如果誰能吃上什麼‘新疆米’就算是有錢的了,哪裡像現在每頓飯都有米和肉呀……”大概二十分鐘之後,張楚涵坐在床上給那位婆婆捶起了背,說:“我們也沒有什麼可以表演的技能,只能給你們捶捶背。”那位婆婆笑了笑,什麼也不說。不一會兒曾灧荔跑來了,說:“快點,下去排隊了。”我們聽了之後對那位婆婆說了一句:“再見了哦,婆婆,下次再來看你。”那位婆婆說:“下次一定要來喲!再見了。” 

  老人年輕時都是在為了兒女奮鬥,現在他們把兒女養育大了,他們也住進了養老院,得到了報答,可是兒女能陪在老人身邊老人們會更加開心的!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中隊活動——看望敬老院的老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中隊活動——看望敬老院的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