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領獎狀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領獎狀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第一次,第一次學會騎自行車、第一次學會做飯、第一次養寵物-----當然,我也有自己的第一次,雖然這件事已過去很久了,但一看到那張泛黃的獎狀,它便會再次浮現在我的記憶中。 

  記得那是我讀三年級的時候,期末考試我考砸了,領小學生手冊時,看到一些同學高興地從老師手中接過獎狀,聽到老師對得獎同學的誇獎,我獃獃地坐着,心中滿是羨慕,盼望着有一天自己也能拿到獎狀。 

回到家,弟弟和姐姐正捧着獎狀,自豪地向爸爸誇耀着,見爸爸滿意地摸了摸弟弟的頭,我不禁有一絲絲的嫉妒、失落。姐姐注意到一旁的我,便問道:“你今年又沒有拿到獎狀嗎?”我點了點頭,弟弟揚了揚手中的獎狀說道:“對啦,她這種成績差的人能拿到獎狀才怪呢,怎麼樣羨慕吧!”聽了這話,我心裡酸溜溜的,心想:我的成績有那麼差嗎?鼻子一酸,眼淚差點掉下來。對着弟弟大聲吼道:“你成績好,拿到獎狀就了不起嗎?下學期我一定拿到獎狀讓你看看,你等着瞧!”弟弟正要反唇相譏,在一旁默不作聲的爸爸忽然開口說道:“好了,還不是你自己平時不努力學習,整天就知道玩,拿不到獎狀還敢說你弟弟,你當初要是好好學習,不也拿得到獎狀了嗎?” 

  爸爸的話,深深地刺痛了我,我一時語塞,不知該說些什麼好,轉身想要躲到房間去,卻看見弟弟正得意地沖我做鬼臉呢,不知怎麼的,剛剛強忍住的淚水,不聽話地掉了下來,我趕緊拭去眼淚,快步向房間走去,我暗暗對自己說,下次一定要拿到獎狀,讓他們對我刮目相看。  

  從那以後,我減少了玩耍的時間,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學習上,遇到難題時,就向姐姐請教,一放學,便一頭扎進題海中。雖然有時,耳邊也不時地闖進夥伴們戲耍的聲音,禁不住誘惑的我常常會扔下練習冊,向門口跑去,站在一旁羨慕地看着她們,希望自己也能和她們一起玩,每到這個時候小夥伴們總會向我發出邀請:“來吧,一起玩吧,我們正好缺一個人。”聽到這些話,我的心立刻動搖了,可是去玩的話,就會浪費很多時間,我今天的學習任務肯定完成不了,而心裡的另一個聲音卻在對我說,你已經努力這麼久了,玩一下又沒有多大關係。但一想起,弟弟的嘲笑聲、爸爸的話語,我堅決地回絕道:“不了,你們自己玩吧!” 

日子一天天過去,終於迎來了期末考,我認真地答題,做完后,又仔仔細細地檢查了一遍,才放下心來交上卷子。很快地發學生手冊的日子又到了。班主任老師走上講台,高興地說:“我們班有一位同學在這學期的表現很好,學習成績穩定上揚,大家知道是誰嗎?她就是我們的小Y同學,她在這次的期末考試中,成績位於全班之首。”老師剛剛說完,同學們便齊刷刷地向我看來。我高興極了,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這些日子的努力總算有了回報。接過老師遞過來的獎狀,心裡美滋滋的,想着回家后怎麼向弟弟炫耀,報去年被羞辱之仇。  

  回到家,我便近不及待地拿出獎狀走到爸爸面前,把獎狀遞到爸爸面前,爸爸從我手中接過獎狀,看了看問道:“這是你的獎狀嗎?”我點了點頭,說道:“那當然,您瞧!只要我肯用點心,就能拿到獎狀。”爸爸聽完我的話,高興極了,滿意地摸了摸我的頭,還說要獎勵我帶我去玩,弟弟回家后,看見我的那張獎狀,瞪大眼睛,瞧了又瞧,始終不肯相信那張獎狀是我的。 

  可能在優等生的眼裡,獎狀已經是司空見慣的東西,可它在我這個不常受老師誇獎,成績不高也不低,表現不搶眼的中等生心裡份量卻很重,看着得來不易的獎狀我領悟到一個道理:只要有心,肯下工夫,不管做什麼都會成功的。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領獎狀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領獎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