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日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  日 

  如今21世紀的中國與60多年前的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從前住的草房到如今住的小洋房,從吃草糧到吃山珍海味等,不光是這些變化就連我一家三代人過生日的形式也迥然不同。 

  奶奶小時候的生日 

  奶奶出生於40年代,那時中國還在打仗,而我的祖奶奶為了一家人能多吃幾口飯而起早貪黑的幹活,至於奶奶什麼時候生日,恐怕還祖奶奶和奶奶她自己也記不清了吧! 

  媽媽小時候的生日 

  媽媽小時候正是文革后的70年代,雖然日子依然過的很苦,但在十多歲時家裡已經能填飽肚子了。記得媽媽說過:“媽媽像你們這麼小年紀時,就已經開始學會做家務了。每天放學一回來就開始燒水做飯,做完作業后又還要餵豬。”不過慶幸的是在媽媽12歲時,終於吃上了奶奶為媽媽準備的生日禮物——兩個紅雞蛋。 

  我的12歲生日 

  幾天前,剛好是我12歲的生日。記得那天下午,遠方的親戚不斷通過電話向我送上祝福,我可開心了。到了晚上,生日開始了,我邀請同學們來為我過生日。這時候爸爸特地為我訂做的生日蛋糕送來了。“哇,好漂亮!”我不禁喊出聲,只見蛋糕的邊緣用粉紅色的“花兒”圍起來,點綴幾顆“星星”,中間用巧克力寫着:“超群,生日快樂”一位同學說:“許個願吧,許了願吃生日蛋糕!”許完願,我一口氣吹滅了蠟燭。同學們早已經等不及了,挖了一大塊奶油吃了起來,不知道是誰出的鬼主意,把剩餘的蛋糕塗在我的臉上,這個“蛋糕大戰”開始了,我被同學們塗成了“大花貓”,我也不甘示弱把她們塗成紅一塊、綠一塊。我們看到對方的模樣后都笑的直不起腰來。 

  回想過去,暢想未來。想想奶奶那時候的艱苦生活,再想想自己現在豐衣足食的生活,真是天壤之別啊!正因為生活在這樣幸福的日子裡,所以我要努力學好知識,成為國家的有用人才。為祖國的繁榮富強,出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生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