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班干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班干論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班干論 

  打從一年級開始,我就跟“班幹部”結下了梁子。管班、收作業等事情全都少不了我的份,也因此,我從小就嘗遍了班幹部的苦與樂。 

  記得二年級的時候,由於老師要外出開會,因此,二(3)班的重任就落在了我這個班長的肩上。剛開始,課堂氣氛還不錯,同學們都很認真,並沒有誰添亂,看到這樣的情形,我不禁覺得很欣慰。可是,漸漸地,大家都堅持不下去了,不少同學乾脆拋開書本,和一旁的同學津津樂道地談天說地,完全沒把我看在眼裡。哼,老虎不發威,你當我是病貓啊!我一拍講台,使出我的“招牌手段”:“誰不讀書的,我現在馬上記名字!”這一吼,班上絕大數同學都學乖了,乖乖讀起書來。班上又再次傳出了琅琅書聲。 

  可是,班上的搗蛋大王梁毅超偏要和我對着干。只見他大大地伸了個懶腰,然後看了看周圍同學認真的模樣,拋出一句:“哼,真沒用!記名字有什麼好怕的!我就不信那三八能把我怎麼樣!”周圍的人發出一陣鬨笑。“梁毅超!你給我安靜下來!”我大步流星地跨到了他面前,對他吼道:“快打開書本讀書!”可他卻像沒聽到似的,拽拽地說:“我偏不,你吹啊!有本事你就去老師那裡告我呀!馬屁精!”這時候,全班同學都停止了朗讀,看好戲似的看着我和梁毅超。我再也忍不住了,舉起手掌,“啪”地一掌拍在了他的臉上。全班同學都像停止了呼吸似的,班上安靜得連根針掉在地上都聽得到。當我意識到錯誤時,梁毅超的鼻血已經刷地流了下來,緊接着,只聽“哇”的一聲,他大聲哭了出來。 

  霎時,全班都陷入了混亂,同學們個個手忙腳亂地湧出了教室,找來了隔壁班的林老師。我的心裡頓時涼了半截,後悔、自責、恐懼一齊向我襲來,眼圈也不爭氣地紅了,只得拚命咬住嘴唇,忍住別哭出聲來。可是,林老師並沒有像我所預想那樣責罵我,她先是安慰梁毅超,摸摸梁毅超的額頭,然後才走到我面前,拍拍我的肩膀,笑着說:“沒事的!他只是因為感冒,容易流鼻血,所以,不能怪你!不過,今後記得要小心點啊!要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幫助老師!不能再犯這種錯誤了。”聽到這話,我再也忍不住哭出聲來。那是我第一次當著全班的面毫無顧慮地哭。我哭不是因為老師的一番話,而是因為老師善意的謊言。我知道,當我全心全意為老師服務的同時,其實也同樣受到了老師的倍感呵護。 

  從那以後,我總是盡量做到最好,因為我記住了老師的話:要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幫助老師。我想,這就是班幹部的基本守則吧。當班幹部亦然是苦的,但你會發現,在擔任班幹部的過程中,我們其實也體會到了為同學服務的那種成就感。 

  

您正在瀏覽: 班干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班干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