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書 

  書,一度是我的堡壘,也是我的王國。 

 那還是初病的前就幾年中,面對着日趨惡化的病體,不可知的命運,真是前途茫茫,不知何去何從之感。甚至天邊掠過一隻飛鳥,也能叫我觸景生情,傷感淚下。 

  於是,我用書為自己建築一個很好的堡壘,躺在裡面,可以忘掉病痛,忘掉眼淚,忘掉一切的不幸。至今記憶猶新的是每天晚飯後,母親就出門為我借書,不管認識不認識的人家,都要敲門問詢一番,自己村子的借完了,就到別的村子去借,常要走很遠的路。而母親辛辛苦苦好不容易借來的書,往往在我飢不擇食、狼吞虎咽之下,三兩下就“清潔而溜”了。母親只好一趟趟走得更遠了。一直到父親認識了一位圖書館的管理員,母親肩上的重擔才算放下來。 

  慢慢的,書為我開拓了一個新的人生領域,我又找到了自己,肯定了生命的意義。原來,生活的天地雖小,方格子的世界卻廣大無比,生老病死、悲歡離合,都由着我去創造,去發揮。為了寫作,我的右臂一年四季腫脹不堪,硬得跟石頭一樣。父母親友常勸我多休息,我卻沉迷其間,無法自拔了。對我,這真是一種極大的心靈享受。 

  就這樣,我從愛書人又邁上了寫書人的艱苦路程。由於學識不足,經歷太少,我需要看更多的書,汲取更多的知識。家中除訂了許多份書報雜誌之外,也不斷地買新書。每日看書寫字,寫書看書,我生活在書的王國,其樂無窮。 

  我發現,一個人只要肯做,即使在三尺寬六尺長的病床上,也能為自己開拓出一片廣闊的新天地。

您正在瀏覽: 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