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周記本》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周記本》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閱讀了林海音的《周記本》。 

  這篇文章主要講述了:林老師從班上學生丁薇薇的周記本里,知道了她有一個幸福的家庭,可是,她卻在一次家庭訪問中發現,原來丁薇薇的父母婚姻已經破裂,她的母親已離家出走一年了。而丁薇薇就在周記本里虛構了一個快樂家庭。 

  我覺得丁薇薇是個幸運而平凡的孩子,她的周記本就是裝着她的夢想的盒子,在那裡面裝的是她美好、幸福的家庭。更幸運的是,她將這些夢想交給了一位懂得如何對待這些夢想的老師——林老師。當我看到這位老師為了不讓丁薇薇的秘密被揭穿的尷尬,而特意不讓丁薇薇知道,林老師曾經家訪過,知道她的生活情況。我覺得這是一種多麼可貴的尊重啊! 

  我發現,我們班也有這樣的學生——歐夢瑩。她的父母都出差了,她住在布吉那邊的姑媽家。她每次上學都很早起床,坐車來學校上學,可是,她從未抱怨過半句,到學校來也是整天開開心心的樣子。她不希望同學們是因為爸媽都不在家而跟他玩,給他憐惜的眼神,所以她沒有跟同學說過她在家裡的事,有時,也是像丁薇薇一樣用自己的想象跟同學們說自己家中的事。我很佩服丁薇薇,也對歐夢瑩很敬愛,他們沒有因為自己的家庭生活而煩惱,而對人生沒有希望。他們還是很努力地生活着,很開心地生活着。把自己的夢想家庭想象在了一個地方。我很佩服他們,由心底里的佩服他。 

  今天我從閱讀的《周記本》中,從林老師和丁薇薇的身上懂得了兩個道理:一是要學會尊重人;二是不要因為生活而煩惱,要對人生有希望。

您正在瀏覽: 讀《周記本》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周記本》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