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庭風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風波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奶奶和媽媽的關係一直都不怎麼好,這會兒,過年了,奶奶又來了,媽媽又不高興了,我問她為什麼,可她總是說: “才沒有呢,你別亂說!”哎,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呀.     瞧,奶奶沒有煮中午飯,媽媽又開始像對小孩一嘮叨起來了: “你為什麼不燒飯,你應該有時間的呀,現在我們回來又得挨餓,你又不是不會燒飯!”奶奶也只好聽從“命令”.我真有點看不下去了,我不管媽媽和奶奶以前有什麼“恩怨”,這事我一定不能不管.我決定找個機會和媽媽談話.我想儘力解除這場風波.     今天我們在外面吃完飯,比爸爸早到家.我就趁着這個機會,對媽媽說: “媽,你是不是對奶奶有排斥呀?”我這突然“襲擊”,讓媽媽目瞪口呆,不過,最後媽媽還是把她和奶奶的故事都告訴了我,等她說完,我又繼續開始了我對她的開導: “媽,你就算了吧!別總是這樣排斥奶奶,我想她也一定知道你在排斥她,她一定也在傷心.” “我才不管她傷不傷心呢!”我看她仍然是執迷不悟,接著說:媽,你看他們都七十幾了,還能活幾年呀?你就別這樣了.再說了,在你們小的時候她畢竟是照顧過爸爸的呀,現在他們老了,也是到了他們享清福的時候了,何必和他們折騰呢?”在我說完后,媽媽那緊縮的眉頭慢慢地舒展開了,然後“噗嗤”一聲笑了出來,看看我,笑着對我說:“你還真是苦口婆心!”然後嘆了一口氣之後,繼續說道 “好啦,我答應你,以後,我一定不和奶奶吵.”我笑了,媽媽也笑了.我想,我是完成了我的計劃了.     現在,媽媽也不會再和奶奶發脾氣了.我想這件事我的功勞不小吧!這場家庭風波也該告一段落了.我希望我的家庭永遠都是美好的!    

您正在瀏覽: 家庭風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