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向日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日葵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向日葵 標籤:向日葵作文

  我的書桌上放置着一個長方形玻璃盒,一朵向日葵端正地“躺”在裡面。

  這朵向日葵早已經枯萎了,顏色早已經變成土黃色,一點生機也沒有;它腐爛很久了,打開盒蓋就會有一股酸臭味,讓人難以忍耐。人家肯定會勸你扔掉它。

  這朵向日葵陪伴我有五年多了,它那低垂着頭的樣子正如當年的我……

  那一年,我從幼兒園升到了小學一年級。我膽子小,從來不跟同學說話,在課堂上也不舉手舉手發言,下課期間更不會喝同學玩耍。每當下課鈴聲一響的時候,我就會自己一個人走到教室門口的花壇旁蹲着,向花兒們傾訴衷腸,還時不時偷瞄了一下正玩得高興的同學,真想去喝他們玩啊!可我沒有膽量。

  一天下課,我像往常一樣蹲在花壇旁嗅着花香,在陽光的愛撫喜愛花兒顯得更加燦爛了。這時,我發覺地上除了花兒們和自己的影子外,還有一個高大的影子,我轉過頭啊,抬頭一看,我好奇的目光和眼前的人和藹的眼神對上了——啊,是老師!

  膽小的我馬上低垂着我,像一個犯了錯誤的小孩,心裡忐忑不安,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一般,七上八下的”。老師輕輕地拍了一下我肩膀,招呼我坐在她的旁邊,我被老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大跳,雙腳像灌滿了鉛似的,怎麼也邁不動,過了好會兒才坐到老師旁邊。老師面帶笑容,猶如花壇里的向日葵,她親切地對我說:“老師很少見到你跟小朋友們玩耍,怎麼?有心事嗎?”我低着頭,沉默不語。“你看哪!那些向日葵每天總是面對着太陽,盡情享受着陽光的愛撫,蓬勃向上!”老師笑着指着那些花,“你是不是應該以向日葵做榜樣呢?老師看好你!”話音剛落,她就摘下一朵向日葵遞給我,我才緩緩抬頭收下向日葵。此時,我的心暖暖的,心中就好像有一朵向日葵正破土而出,準備迎接光明的到來。

  如今,那朵向日葵雖說已經枯萎了,但我,卻要永遠保存它,永遠珍視它。那朵向日葵時時刻刻激勵着我——樂觀向上,積極進取!

  六年級:陳心怡

您正在瀏覽: 向日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日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