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於人方便,於己也方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於人方便,於己也方便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歡迎 投稿.

  有一次,爺爺叫我去給他買煙,那時已經很晚了,我在路上不小心被一個人給絆倒了。當時,我真覺得很倒霉。 

  後來我讀了一則富有哲理的故事,故事大意令我覺得我自己很膚淺。內容是:一個漆黑的晚上,一個行僧到一個荒僻的地方,他見有一盞昏黃的燈,正從巷道的深處靜靜地亮過來,身邊的個一位村民說:“瞎子過來了。”行僧百思不得其所:盲人挑燈豈不可笑?僧人於是問:“敢問施主,既然你看不見,為何挑一盞燈呢?”盲人說:“黑夜裡沒有燈光,那麼全世界的人都和我一樣“盲”所以我就點燃一盞燈。”僧人有所悟道:原來你是於人方便。”那瞎子說:不,我是為自己!:僧人愣住了。”盲人問僧人:“你是否因為夜色漆黑而怕被人給絆倒。:不“我沒有,雖然我是盲人,但我挑這盞燈是給別人照的,讓別人看到我,而不會把我給絆倒。 

  於人方便,於己也方便,這個盲人雖然盲但是他心不盲,真是讓我欽佩之至,那位盲人是不幸的,可是,他有博大的胸懷。他能為別人着想,所以他得到回報——不被別人給絆倒。人們常用:瞎子點燈——白費蠟。來比喻勞而無功,徒勞無益的事。其實也不是這樣的,這個《瞎子挑燈》的故事就是一種有力的反駁。 

  對於我們來說,有個健康的身體是幸運的,而有一顆善良的心,是偉大的,人不能總為自己而活,也要為他人着想,這樣的生活也會開心,快樂。於人方便,於己也方便。

歡迎 投稿.

您正在瀏覽: 於人方便,於己也方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於人方便,於己也方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