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年了,轉眼便一年了,不知不覺間,他已離開我一年了。那一年的中秋,是我出世以來唯一一個不賞月的中秋。該團圓的日子,我們得不到團圓,他走了,他真的走了。

  他,一介農民,目不識丁,憑藉一手抓魚的活兒,四處奔波,把六個孩子拉扯成人,實在的不容易。辛好父親也混得不錯,他洗腳上田的十來年,還是過得挺幸福的。

  他走了,真的走了,他上山的時候,個個都哭得很背。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父親潸潸落下的淚水,我心如刀割,平時堅強的父親,也有着脆弱的一面,他用他滿襟的熱淚來送別他的父親。這謂真正的死別!

  他走了,真的走了,一年的時間雖不長,也不短,但他和我的點點滴滴依然歷歷在目。真正意義上,我未能見上他最後一面,他臨終前的一天,全家都驅車回去看他,並送上中秋禮物,而且家人亦全然不知,此次一別,竟成永決。當其時,我不在行列中,我在一個不應該的地方做着一些不應該東西,亦因如此,我失去了和他的最後一面。

  他走了,真的走了,其實他對我,亦是這麼多個孫子中最好的。往事不堪回首,久遠的年代,塵封的歲月總讓人百感交集唏噓不已。他走的最後一年應該是他一生最痛苦的一年,動彈不能的雙腿,顫抖不已的雙手,充滿對死亡恐懼的雙眸,無不展現他的無奈。我初中畢業的那個夏天,祖孫倆做在家的門前觀雨,那時的我,心情非常好,因為我夢想的第一步已經實現了,淋漓的大雨前,我並沒有留意他,他的目光在雨中的深處一動不動,任由那雨水跳躍在他那蒼老的腳面上不予理睬,很久他才慢慢的回過頭來對我說:“這麼多孫子,我獨看好你,你也是我最不捨得的一個。”我聽了這句話十分感動,也十分傷感,從他無助的眼睛里,我讀出了他對光陰流逝的無奈和對我那無邊的愛。

  一路走好吧。樹欲靜而風不息,孫欲養而親不待,若世上真有天堂,願你在天堂永遠快樂。

  羅城鎮城中小學六年級 王聰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