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追夢,時代賦予我們的責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時代賦予我們的責任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追夢,時代賦予我們的責任 標籤:我們的責任作文 我的責任作文 愛的責任作文 賦予作文

  尊敬的各位評委,各位老師: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追夢,時代賦予我們的責任》

  人類因夢想而偉大,人生因夢想而精彩!時光飛逝,歲月如歌,彈指一揮間,中國共產黨已走過92年光輝歷程。92年風雨兼程,中國共產黨人開天闢地豪邁風采舉世矚目;92年披荊斬棘,中國共產黨人力挽狂瀾氣概驚天動地!回望我們黨走過的92年崢嶸歲月,人民在,國魂在,希望在,夢也在。新都,我的家鄉,緊跟着祖國強大的步伐,譜寫着中國夢的“新都篇章”。

  合上厚重的書卷,仰望長空,歷史的星光依然閃爍!我們溶於其中,分享着那過去的悲痛與光榮。近百年來,為了爭取國家和民族的解放,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新都人民同全國人民一道,前赴後繼,進行了不屈不饒的鬥爭。為革命捐軀九死不悔的周從化;壯志未酬身先死的薛實甫……多少革命先輩燃盡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在漫漫長夜中,我們終於等到了黎明的曙光,新都和平解放了。在黨的正確指引下,新都開展了征糧剿匪、土地改革等一系列運動,國民經濟得到恢復與發展。特別是改革開放的30多年來,新都形成了機械、電子、醫療、食品、傢具五大支柱產業的經濟鏈條,是中國全面小康十大示範區,連續17年名列全省十強縣,連續13年保持“四川省綜合經濟實力十強”稱號,連續4年位居全省民營經濟前5,2011年入圍西部最具投資潛力百強縣。

  歷史是一面鏡子,折射過去,反映現實,昭示未來。作為新時代的小學生,我們見證着這座城市一系列的變化,也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星星火炬,鮮艷的紅領巾”,作為少先隊員,我們小學生應該有更高的追求和夢想。這是時代賦予我們的使命與責任。

  有人說,19世紀是英國人的世紀,20世紀是美國人的世紀,而21世紀,就是我們中國人的世紀,“遠去足音凝重,再創輝煌更撼心!”祖國經過幾十年來的艱苦建設,已取得了“乘長風,破萬里浪”的迅猛發展。但我們要認識到,國家富強的希望,就寄予在我們這一代人的身上。我們就該努力學習,樹立遠大的抱負和理想,將來有所作為,報效祖國。作為新時代的小學生,更應該講科學,樹理想,用科學的人生觀築起防線!讓我們用知識加汗水,以滿腔熱情,擁抱新希望。

  親愛的朋友們,讓我們胸前的紅領巾指引我們堅定信念,振奮精神,開拓創新,為家鄉“六個新都”建設,實現偉大的中國夢,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時刻準備着!

  六年級:夏日玫瑰

您正在瀏覽: 追夢,時代賦予我們的責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時代賦予我們的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