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驕傲的名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驕傲的名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驕傲的名稱——90后  

  安移民小學 2011級7班 熊奕然  

  時光從70后、80后們的指縫中匆匆溜走,彷彿就在一剎那,90后就在崇拜、夢想、自由、判逆、愛恨……中逐步萌生。紛繁的世界似乎那麼令人難以琢磨,可對於年少輕狂的我們,一切似乎又顯得是那麼簡單明了!  

  90后無疑也是一個懂得追求、崇拜的群體。在70后、80后的目光里,只有鄧麗君、劉德華、宋丹丹這些名星……而我們90后的眼裡則出現了這樣一群人:劉惜君、魏晨、韓庚、張傑等等!不知道為什麼,好象只因為他們長得俊俏、有魅力、有實力……就去崇拜。可家長們對我們的崇拜卻有了意見,說:“一天只知道這些盲目的崇拜,有什麼用!”而時間否定了這一切,因為正是這些所謂的盲目崇拜,或多或少教會了我們不放棄,不失落……  

  不知哪本書里曾這樣說過——“21世紀是充滿挑戰和競爭的時代,只有敢於競爭的人,才能適應這個時代,才能得到社會的認可。”的確如此,90后是一個敢於競爭的群體。或許,有的人的競爭僅僅是為了自己的面子,有的人的競爭則有更大意義的追求,但不管怎麼講,我們的競爭就如同兩條在淺水窪里掙扎的魚,誰活得久,誰就是勝利者!儘管競爭如此殘酷,但我們願意付出更多的的時間、汗水和拼搏。  

  科技的日益發展讓整個世界進入網絡化、信息化時代,在這個特定的時代里,我們有了更多“創造”的空間,之前學過的漢字在網絡上變成了“火星文”,“m m”、“g  g”……這些自編自造的、近乎另類的漢字符號就形成了我們所謂的非主流。這時的我們變得更加叛逆,頹廢。其實,頹廢何嘗不是一種另類的美,感謝網絡為我們提供了一個放鬆的驛站。我堅信:雄鷹之子築巢與送柏之顛,與天風盤恆,太陽也受他奚落!  

  “生命,是大自然公平賦予全人類的、等待雕琢的寶石”。對於我們來說,生命只有一次,錯過後,你便再也無法重複人生的喜怒哀樂……我們這一代,並不乏堅強的形象,不會忘記2008年殘奧會上,那位穿着紅舞鞋的女孩——李月,她在5.12汶川地震中,失去了雙腿。但她並沒有放棄一生的夢想和追求,她依然不懈努力、爭取!終於,她在殘奧會上再次穿上了這含着淚水的紅舞鞋……所以,我要說,請學會堅強,因為挫折總會過去,你的努力,總能演繹出生命的讚歌!請大膽驕傲,因為,我們是90后!  

您正在瀏覽: 驕傲的名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驕傲的名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