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同桌專欄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桌專欄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瘦是我同桌的特點,買弄是他的個性,遭殃是他的命,自作聰明是他的優點,遇見我的筆是他的劫難......寫寫他吧,給六年的小學生活描上一道亮麗的風景,畫上一個不滅的句號!

  破車

  “各位父老鄉親、男女老少,走過路過不要錯過!”我的同桌又操着那“哐啷哐啷”的嗓門,不亦樂乎地推銷起了他的產品——破車。聲音擠出了人縫,我仔細打量了一番,哈,那絕對是上個世紀70年代的精品,“除了鈴不響什麼都響!”這個美名非他那自行車莫屬。只見他還在自行車旁擺了個叉腰扭臀的造型,說是某某形象代言人,使得那破爛車從上到下都平添了一番“韻味”,對,是寒酸的韻味。我湊過去挖苦道:“你那寶貝車還能騎?”“行!當然!”他回答得乾脆直接自信,“不信來試試?”我想我是不敢逼近,眾目睽睽之下我可不想破壞了我的淑女形象。他不到黃河不死心,敏感地發覺我的矜持是對他寶貝車的貶值,忙撇撇嘴說要來什麼示範,正中我下懷!

  他步履蹣跚地來到車旁,思量着該從何處下手,照平常的工夫應該沒問題。他裝模作樣地在胸口畫了個“十”字,嘴裡念叨着:“上天保佑......”於是連人帶車狂奔幾步就鬼使神差地踏上車,身子在風中好似一根瘦弱的豆苗桿,他這副模樣我已屢見不鮮,所以不會同情。陽光投在他整日猙獰的臉上,我想把這場戲看結束。他開始饒圈,昂着頭甩着發,一副陶醉的樣子,能陶醉到最後嗎?

  這不出故障了,一塊碗大的石子像攔路搶劫的山賊橫在面前,我為他捏了一把汗。幸好他猛地回過神來,龍頭一轉,避開了。不幸的是轉折太突然,車后架受不了囚犯似的折磨,背上包袱背井離鄉了,周圍一片驚呼。他聞聲轉過來的臉上寫滿了六神無主,本想顯示自己脫俗的風采,可這會兒卻露了丑,他實在是心有不甘,但怎能為了一個車后架折腰,於是毫無留戀地扭轉過頭,又風馳電掣地前進了。這一路真是坎坎坷坷崎嶇難耐,這樣吧,離開舒服的車墊,挺身前行!糟糕,前行不遠車墊開始蠢蠢欲動,還沒等我喊出聲,它就趁火打劫以一秒幾米的速度下墜,想必是想趕上先落地的車后架吧。我連忙捂住了張大的嘴巴嘴巴,他還認為自己風采依舊,毫無顧忌地坐了下去,我絕望地閉上了眼睛。“啊——”尖叫聲讓耳不忍聞,多可憐,就剩一隻光禿禿的鐵杆子啊。他懨懨地下了車,可謂賠了夫人又折兵。當我再睜開眼時,他已被他的兩個“下尉”攙着,早沒了先前的風采,卻仍要強裝英雄:“感謝各位的捧場,令我蓬門蓽戶大添光彩......”真是說的比唱的還好聽,和行賄有啥差別。我的不屑又上來了,橫挑鼻子豎挑眼,警告他下次別再興風作浪,誰讓他平時里橫徵暴斂,搜刮“民”膏“民”脂,這樣一來,也解了我的心頭之恨!

您正在瀏覽: 同桌專欄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桌專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