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開封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開封府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開封有個包青天,鐵面無私辯忠奸。江湖豪傑來相助,王朝和馬漢在身邊……”伴隨着這首歌曲,我在“十一”期間遊覽了包拯辦案的地方—開封府。

  跨入大門,我就感覺到了官府的莊嚴,感覺到了包拯的秉公職守,感覺到了人們對包拯的敬佩。進入大門,就看到了公堂。正門前擺了三隻鍘,分別是斬皇親國戚的龍頭鍘、斬貪官污吏的虎頭鍘、斬地痞流氓的狗頭鍘。再往前看,那是包拯的辦案桌,雖然他已經不在桌子旁坐着了,但依然有那種鐵面無私的精神氣質。東西兩堂分別是輔助他辦案的范仲淹和司馬光。再往裡走,就來到了蠟像館。這裡面畫的蠟像記錄的就是“秦香蓮與陳世美案”審判的情景,把當時秦香蓮的仇恨、陳世美的懼怕、包拯的清廉刻畫得淋漓盡致。往牢房走去,這裡記錄了包拯破的案無一錯案,讓犯人都佩服。

  在開封府轉過這一圈,我領悟了很多。我決定如果我以後執政,我一定會像包拯一樣秉公職守,多位國家做一些貢獻。

  河南省鄭州市管城區騰飛路小學六年級:儲照胤

您正在瀏覽: 游開封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開封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