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遺失的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失的靜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某年某月的夜晚,我被一聲鐘響打醒。突然感覺到,你來過這裡。

  當然不能把自己完全推向茫然的記憶中,那些川流不息的人群也都走在繁忙的大街上。故,所謂的美感,從何處生髮,又在何處棲息?眼前閃過的,是故事還是童話,昨日的太陽是從幾時升起的?

  好不容易能與你小坐片刻,但十分的嚴肅,面對生活,我無從下手,是該喋喋不休,還是要現實一些呢?那一響鐘聲,是你為我敲響,未曾留人任何可以被感動的言語,但你走出去時的足印,我還是可以看得到的。唯有你知我心意,明了,明了,讓我稍稍安靜一會。

  在樹林里,偶然踩到一跟樹枝,太消沉了,你可知它的意義?它是安靜的。如你接近一步,便能接受到一種不可思議的清醒,銘刻在你的心境中。對,這種靜音就是遺留下的,那聲鐘響里也有它的聲音與成分,我們都應到處走走,很有可能在無意間拾起往昔一切可以值得享受的事物,我們太吵鬧了,把自己所有的浮華都流露在表面上,還縱容自己保留着,是最不可理解且又是不能擺脫的貽誤。

  又是你。你從月中取出一點點精華送來給我,我從月光中吸取,這夜裡的空氣中,到處都是遺失的珍寶,它們侵在泥土裡,讓蟲怪們侵蝕着它的身軀,使之亂七八糟的。那樹梢上的夜鳥兒,從不會多叫一聲,哪怕是受了一驚!因為它清楚地知道,這夜晚的含義,它會忍着恐懼為我們催眠,觀望空中散發的寧靜,片刻之後,它又從樹梢上飛下來,用嘴叼起地上的石子,又仍下,只要用耳輕輕地聆聽,終於又能聽到空氣與石子的摩擦聲,又是一聲被遺棄的音符。此時,那沉悶的鐘聲又被敲響了,我尋覓着你的身影,卻一無所獲,而是在夢境中遇見了你,一片遼闊的草原,無一人影,只有流水聲、鳥鳴聲、樹葉搖擺聲、山羊爭鬥聲、風聲、雨聲……驚天地,泣鬼神,心曠神怡,自然得樂,處處都是被遺棄的碎片。靜中之美,令萬物沉溺,令生命精彩,令世界溫柔,使得我們情愫萬千,脫變成唯一的美麗,靜啊!

  真的要謝謝你,在無聲中提醒了我,讓我在靜中呼吸,在靜中陶醉,識得一醉千醒,百聲聚鳴。我猶如一隻甲蟲,爬向一條沒有源頭的河流中,隨着流水聲漂泊,路經小橋流水人家,留下一分靜音,讓他們也真正的明白,人在生活的里程中,也都曾遺留過珍寶,要比金錢寶貴的多!比時間和生命都是一等的寶貴。

  無論從哪裡找到被遺棄的事物,都是你所留下的,拾起它吧!你會懂得生命的精彩與意義,對於人生,那是大有裨益的! 

 

您正在瀏覽: 遺失的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失的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