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北風呼嘯的冬天,公交車站的普通上車處早已人山人。在“母子上車處““,只有一位母親抱着剛滿1周歲的孩子。寒風刺骨,這位母親抱緊了手中的孩子,生怕孩子凍着了。

  突然有三個人向‘‘母子上車處’’走來,將這對母子擠在了一旁。這三個人全身上下都是名牌,看起來都是讀書人,怎麼可能不識字?這三個人連瞧都不瞧那對冷得瑟瑟發抖的母子,閉上眼,將手插進口袋裡取暖。

  這個母親很無奈,不遠處,有一個人向這邊走來。這個母親以為他是來主持公道的,事實相反,這個人在’’普通上車處‘‘得不耐煩了,看見這兒人少,便以前面三個人做榜樣,裝作不識字,心安理得地站在那。這個母親可憐巴巴地望着他,但他也只是憂鬱地看了她一眼,戴上口罩,閉上眼等候車輛。

  以上是我看的一幅具有諷刺性的漫畫,那四個人為了自己可以早點回家,不顧他人的感受,真是讓人忍不住唾罵他們。在生活中,也有類似這樣的事,如;在草坪上,明明插着禁止踩踏的告示牌,可還有人裝作不知道,在上面隨意走動、玩耍;在店鋪門前,明明寫着不準停車,可還是有車輛明目張胆地停放在那。難道那些人是文盲嗎?不,不是的,是他們沒有公德心,只是為了自己的快樂而已。

  為了讓社會更加文明,讓我們一起杜絕做假文盲吧。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