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功在思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在思明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這次我要演講的主題是《成功在思明》! 

  現在的社會真是日新月異呀,回首遙看過去,與現在相比可是天差地別呢。連可親可敬的農民叔叔、阿姨們,也踏上了致富之路;家家都用上了電器,電冰箱、電視、洗衣機、空調…… 

  我們可愛的思明區也正在一步一步的前進着,就拿思明區的發展來說吧!就在兩千零九年,年實現生產總值二百零一點五億元,比增了百分之二十點三;產業結構進一步優化,三次產業結構比例為零點零七比三十一點六八比六十八點二五。財政總收入為三十七點九億元,比增了百分之二十一點三,其中,地方級財政收入為二十三點四八億元,比增百分之二十一點六;區級財政收九點一一億元,比增百分之二十三點七;大部分街道財政收入超億元。實現增加值一百三十七點五億元,旅遊業、商貿流通業、房地產業、現代服務業等第三產業在區域經濟中的比重比上年提高了近八個百分點,拉動經濟增長達百分之十五點二。非公有制經濟佔全區經濟總量的百分之七十九點二二。 

  而今,思明區服務業發展呈現了三大亮點。一是產業地位突出。截至去年十一月份,全區服務業增加值累計達三百六十點三四億元,同比增長百分之十三點三,佔全區經濟的比重為百分之八十,佔全市服務業的比重達百分之五十一點六。二是產業領域拓寬。培育了磐基名品中心、馬哥孛羅名品中心高端品牌專賣店;鼓浪嶼“三島”建設等為休閑度假旅遊提供了重要平台,給人們帶來了無窮無盡的方便與樂趣;鄭成功文化節等正成為重要的會展節慶活動;濱北文化創意產業等創意產業起步。三是產業基礎夯實。規劃產業持續的發展了起來,如新開業的加州商業廣場,即將開業的中華城等項目;旅遊業里已經開業的溫德姆和平國際大酒店,正在修築中的的帝元維多利亞大酒店等;觀音山國際商務營運中心啟動區也已全部交付使用,自建區營運中心寫字樓項目陸續的封頂了,服務業發展空間得到了進一步的拓展。 

  這樣的喜訊真是令我驕傲、令我自豪。你們看,一個個不都笑逐顏開了起來嗎? 

  我生在思明,長在思明,生生世世也都要在思明,與思明一同成長。 

  思明你是我的驕傲!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結束!

您正在瀏覽: 成功在思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在思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