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森林國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森林國的故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森林國是個貧窮的國度。因為這裡沒有知識,沒有人會讀書,會寫字,都是些文盲,所以這裡的國民都過着窮苦的生活。而住在首都星星城的獅子國王和它的那些貴族、紳士們,都守着開國時留下的基業,過着豪華的生活。

一天上午,在通往首都的大路上,走着一隻大猩猩。它,就是兩年前出國謀生的拉伯特。拉伯特本來是星星城的貧民,可現在卻是衣冠楚楚,鼻樑上還架了兩個“圈圈”。它一進城,見了熟人就講:“我帶來財富了,一筆可觀的財富。”人們一聽,都莫名其妙,圍了上來。拉伯特的肩上還背着一疊疊訂好的紙。有人翻了翻,裡面都是些橫橫豎豎,誰也看不懂。

這時,拉伯特被人們擁上了一座高台,它激動地大聲說:“鄉親們,我今天帶來了一筆可觀的財富,能使大家結束貧苦的生活,迎來幸福的明天。這筆財富就是知識和文化。有了它們,就能讓大家金銀滿庫,糧食滿倉。”這時,台下一陣騷動,大家都交頭接耳,議論紛紛。“靜一靜,靜一靜!”拉伯特又說話了,“只要你們捐款建所學校,免費上學,只要認真學,你們一定會富起來的!”台下又是一陣騷動,不少人都半信半疑。可是,沒辦法,誰也不想再過窮苦的生活了,就捐出了僅有的幾個錢,報名上學。

這時,這個爆炸性的新聞傳到全國最富有的一個紳士——狗熊萊克先生的耳朵里。這個萊克先生是全國有名的老頑固。它知道后,只是輕蔑地撇了撇嘴:“什麼?知識?這不過是窮光蛋們的一種遊戲!它們是永遠不會富的!”

過了不久,學校總算勉強建起來了。拉伯特當了校長。第一節課,校長教它們最基本的語文和算術。這些學生們雖然很窮,可是都很用功。只用了一年的工夫,他它們就會把知識運用在勞動上了。

水獺自從學完水利學后,便在河邊完成了一個大型水利工程。從此,人們再也不用肩挑水灌溉農田了。鼴鼠學完地質學后,開始在地下找金礦。果然,在森林國境內一連找到了十多處金礦,開採了不知多少黃金。

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糧倉里堆滿了糧食,金庫里全是黃金。拉伯特的諾言終於實現了。從此,森林國成了個富庶的國家。

而那些紳士,尤其是那個萊克,還是不想學知識。它看着那些“貧民”們竟成了富翁,而自己卻成了全國最窮的“紳士”了。

您正在瀏覽: 森林國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森林國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