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螞蟻是“牧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是“牧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站在門口,盡情地呼吸着春季獨有的新鮮空氣。突然,我的目光停留在生機勃勃的四季青的葉子上。只見青綠的葉子上爬着一些螞蟻。“螞蟻在葉子上幹嘛?”一個大問號浮上了我的腦海。  

  頓時,我的好奇心油然而生,於是不由自主的走了過去。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呀,只見一個個螞蟻保鏢似的正護送淡綠色的蚜蟲,排成一條隊,井然有序地爬上樹葉呢!蚜蟲們見到了美味可口的葉子,紛紛惡狼般地撲了上去,伸出小尖嘴,扎進葉子里,貪婪地吮吸起來;而螞蟻們則仍在周圍一絲不苟的履行着保鏢的職責,警惕地環顧着四周,為蚜蟲們放哨。 

  可真是怕什麼來什麼,就在蚜蟲們吃得正歡時,飛來了一個不速之客——紅黑相間的斑斕的七星瓢蟲。 

  只見肥大的七星瓢蟲在空中愉快地盤旋着,那樣子分明在說:“這麼多的蚜蟲!今天運氣真好!可以飽餐一頓嘍!”只聽“啪”的一聲,它已經迫不及待地降落到了蚜蟲群中。這下蚜蟲可慌了神兒了,一下子炸開了鍋,瓢蟲隨手一抓,便將幾個蚜蟲塞入嘴中,津津有味地品嘗起來。 

  這可激怒了周圍的螞蟻,它們一擁而上,和七星瓢蟲展開了“殊死搏鬥”。一個小黑蟻爬上了它的翅膀,七星瓢蟲漫不經心地一撲翅膀,小黑蟻一個趔趄摔到了地上,趁機趕回大本營通風報信。漸漸的,螞蟻增多了,後援部隊還有一大堆。“蟻多咬死象”,更何況一隻小瓢蟲?七星瓢蟲寡不敵眾,見勢不好,慌忙逃走了,只得在空中“望梅止渴”。 

  不一會兒,蚜蟲便吃飽了。這時,螞蟻把觸角碰了碰蚜蟲的屁股,奇異的事情發生了:螞蟻們一個接一個地舔食蚜蟲分泌出的白色液體! 

  我大吃一驚:“哎呀媽呀!搞沒搞錯,螞蟻吃大便?!”我急忙跑去問爸爸,爸爸聽了,平靜地說:“這有什麼奇怪的。螞蟻吃甜的,而蚜蟲的糞便恰好就是甜的,它們自然要去保護蚜蟲,吃它的糞便。”我這才明白,原來螞蟻是“牧民”,而蚜蟲們則是“奶牛”,螞蟻保護蚜蟲,當然是為了擠到吃到更多的“牛奶”! 

  自然界的奧妙真多呀!我一定要揭開它神秘的面紗,探索它的神奇! 

 

您正在瀏覽: 螞蟻是“牧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是“牧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