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城鄉兩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鄉兩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城鄉兩貌 標籤:城鄉作文

  鄉間的小路,在被整修后連汽車都可以平平地開過。牛鼻子上的繩索,彷彿是連着過去的紐帶,被一個老農拉着。路上是不大見到羊的。可能是害怕羊會踩壞莊稼,影響一年的收成吧。

  鄉間的水塘不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游泳池。水中種着茭白,長長的葉子好像是一棵青蔥。有些還種着蓮蓬,或者是水稻。還有幾戶人家在水裡養了魚,魚的影子在陽光中快活地躥動,似乎是農村人的一個翻影。

  “嘟嘟”這種聲音一般是來自野地的拖拉機或是運牲口的三輪板車,也有可能是傳自河中的抽水泵。絕不可能是城市中鬧騰的汽車轟鳴。鄉村裡的人大部分時間都與田間的作物打交道。累了,坐在農埂上抽袋煙或坐在樹底下喝杯茶。並不是城中工作者那樣一天到晚坐在滑椅上,將脊椎累得生疼。

  從農村來的孩子也許會盼望可以擁有豪華的別墅,從城裡出身的孩子在滿足了自己的物質慾望之後,也想留住自己的一片夢想的天空。白天的城市是亮的,在晚上,它顯得更亮了。沒有星星的夜空,就好像孩子的夢想被抹去了。

  城市中的環境也許比鄉村的更好,也更容易交到朋友,也更容易享受到現代、時尚的生活。可是,注意細節的人就會發現,城市的血管是多麼的不暢通。交警、協勤一天二十四小時站在崗位上,才使一條條寬厚的血管略顯通常。高樓大廈像一百千克重的杠鈴壓在土地的手臂上,河道帶着人們的臟物與噁心的廢水流向另一條,再一起尋找命運的歸宿。

  花草之間,沒有見到蜜蜂與蝴蝶的顏色;沒有見到小甲蟲在“森林”中玩耍。汽車的尾氣強行霸佔了人們呼吸的空間,連烏鴉都不見一隻。

  城市比起鄉村,是好。但從鄉村上我看見了以前城市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城鄉兩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鄉兩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