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以德報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德報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以德服人,是修養;以德報怨更是令人嘆服。

  今天,數學作業發下來了。我一看作業,剛才我還燦爛的小臉蛋兒立刻就暗淡了下來。唉,我這回怎麼又錯了三道題。我沮喪地把作業扔在桌子上,用腿拉開椅子,然後無奈地改了起來。我先檢查了一下計算過程,沒問題;然後重新審題,想理清思路,可做到半截就卡殼了。儘管我冥思苦想,也無濟於事。這時我一抬頭,正好發現前排小麗那張100分的作業。我一陣狂喜。可是老師明令“嚴禁抄襲”的話語此刻在我的耳畔響起,可我決定鋌而走險。我見無人注意,趁機把書一推,書“剛好”掉在小麗的椅子旁邊。我於是就假借撿書之名,慢慢地挪到她桌旁,然後立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作業抓了過來,並迅速回到座位上.我這時環顧左右,真是得來全不費功夫,此時竟無一人發現。

  我正狂抄,突然作業被抓了起來。我一愣,不知什麼時候小麗站在了我的面前。我愣愣地看着她,可她卻悠然說道:“學習要知其然,還要知其所以然。你不能抄。”說完便走了。我憤憤地瞪着她的後背,啞口無言。可是心裡暗恨,咱們走着瞧。

   上課時,我故意用腳蹬着她的椅子晃悠,可她卻跟沒事一樣,只是把椅子往前挪了挪。我不解氣,又吹起了她的頭髮,心想:哼,這回我也不讓你學好,看你以後還拿什麼說風涼話……

  放學了,小麗一扭身坐到了我的座位上,我一驚,她不會找我來算帳來了吧.可是沒想到她竟然毫不生氣地把她那100分的作業一攤,給我講起題來.

  這時,我的臉“唰”的紅了。講題的過程中,我不僅是因為聽懂了題 ,更是被她以德報怨的大度所折服,我心悅誠服地點着頭... 

您正在瀏覽: 以德報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德報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