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連城訣後續之(3)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連城訣後續之(3)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3.石枕夜眠相思苦,白雪尋女遇仇敵 

  這日狄雲在戚雪失蹤后,狄雲徹夜難眠心中只想着戚芳的身姿,在身旁的水笙也愛理不理的。話說當日,戚雪被神秘的人擄走後,苦於遭人點了穴道,不能向狄雲和水笙二人求救,那個人滿臉的血污,戚雪嚇得連看也不敢看他。走了許久,終於,在一棵小樹下停了下來,他先用雪洗盡了臉上血污露出了他的本來面目——萬圭!小戚雪高興的叫了一聲:“爹爹!你怎麼回在這裡?” 

  萬圭心裡思潮起伏,根本沒有聽到戚雪的話,只是以為小空心菜餓了而已,拿起一塊乾糧給了她。在萬圭的記憶中,他回想着……那時自己已是奄奄一息,是一位得道高人云游至此,見萬圭骨骼精奇,不忍於此斃命用仙丹妙藥與畢生內力救活了他。但萬圭活后卻道:“阿芳對我無情,我的師兄師弟又叛變,我企盼可以達到目的得到寶藏,卻又出來了個狄雲。唉,如今我活在這個世上還有什麼意思呢?倒不如死了好!”終於在高人的一番勸說之下,萬圭有了生的念頭,他另拜這位高人為師,學獲了一身的武功,直干如今的狄雲。他想着,活着只為了一件事——報仇!!狄雲搶走了他的戚芳,搶走了自己的寶藏,甚至還搶走了自己的生命!失去了親人比失去了生命還痛苦,於是,他搶走了小戚雪,自己也想讓他嘗嘗失去親人的痛苦(雖然狄雲與小戚雪不是親人,但他們卻勝似親人)。 

  兩個不同的人,身在同一個地方,雖然他們都愛着戚芳,一個是堅實的愛,一個卻是反叛的恨。 

  第二日,狄雲仍不死心,出去尋找戚雪。走遍了周圍的地方,忽然,狄雲見到了一串可疑的腳印。是自己的嗎?狄雲一對比,那腳印比自己的腳印要小,是水笙的嗎?不那腳印比自己的腳印還要深,水笙怎麼可能有這麼重呢?那一定是那人抱着戚雪逃跑時留下來的!! 

  有了這個發現,狄雲暗暗高興,卻發現敵方是個高手需用刀劍應對。又怕水笙捲入這場戰鬥,便不通知她,回山洞拿了兵刃就走。沿着萬圭留下的腳印,走去加快腳步,他又發現了一堆火炭,和另一對小小的足印。“這一定是小戚雪的了,果然沒錯!”狄雲在心中默默的說道,手裡又多了幾分把握。 

  走着走着,腳印又清晰了很多,狄雲知道,敵人離自己不遠了!更加加快了步伐。兩個背影出現了:一個大人牽着一個小孩子正走着。狄雲心中一酸,大叫到:“奸賊休跑,吃我一刀!”那小孩轉過臉來不是戚雪是誰?她叫道:“空心菜叔叔,你好!這是我爹爹。”狄雲一劍刺向那大人,那大人一閃,轉過臉來,狄雲雖已猜到了三分,卻還是吃了一驚——萬圭!! 

  狄雲道:“萬圭,你這個奸詐小人,害死我師妹,又搶走小空心菜,你簡直就是豬狗不如!!倘若你放了小戚雪,我就放你一條生路。” 

  萬圭冷笑道,說:“狄雲,象你這種人還配來指出我的不是嗎?你也不看看自己的罪過!搶我的妻子,搶我的連城寶藏,你這種人才是天底下最可恨的!” 

  “哼,不是你先強佔我的師妹的嗎?不是你來誣陷我,導致我入獄的嗎?既然你如此的不講理,咱們新帳舊帳一起算!”狄雲怒道,劍使一招‘擊枝白猿’平劍擊出十幾個劍花來,刺向萬圭。萬圭‘嘿嘿’冷笑,說道:“難道這樣就向置我與死地嗎?你也太嫩了吧!”說罷,手中長劍一抖,轉起圈來,只見越轉越快,幻化出了十幾個的幻影來,刺入十幾個圓圈來,破了這招。忽然,這十几几個劍影又合併在一起,成為了一把劍,這是劍法中著名的‘萬劍歸一’,眼見狄雲形式危急,已無救了,狄雲長嘆一聲,閉目待死。

您正在瀏覽: 連城訣後續之(3)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連城訣後續之(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