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感於假文盲 817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感於假文盲_817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17字  編輯:小景

  著名漫畫家華君武畫過一幅漫畫,深刻地揭露了那些沒有社會公德,只圖自己方便的人。那幅漫畫給我以強烈震撼,時時浮現在腦際-- 

  你看,候車室中,人山人海。一位婦女抱着孩子焦急地張望着。她身裹厚厚的棉衣,冒着凜冽的寒風趕來乘車,累得大汗淋漓,氣喘吁吁。從擁擠的人群中,好不容易找到了“母子上車處”的站牌,誰料站牌下早已站了一個中年男人。她奇怪地想:咦?這裡明明是母子上車處呀?他怎麼……正想着,又走來了三個人,她趕忙說:“請問這裡是母子上車處嗎?請你們讓一點地方給我好么?我抱小孩不方便呢!”然而,那四個男人悠然自得地站在那裡,對她不理不睬,一個個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那個婦女只好忍氣吞聲地站到一邊。 

  那四個人都不識字嗎?都是文盲嗎?不,他們衣着考究,都是肚子里有些“墨水”之人,不會不識字。他們只是想從這兒獲得上車的方便,卻讓真正該享受上車優待的母子倆落魄一旁。他們閉着眼,那時因為不敢看站牌上鮮艷奪目的字和那對母子。他們的心靈已經不再純潔了,他們的品德早已骯髒不堪。 

  其實,只要稍加留意,在我們身邊,這樣的事是不少的。 

  每到春天,公園裡嫩綠的小草便從土裡探出腦袋。那淡淡的顏色和幽幽的草香,總會使人心曠神怡,留連忘返。草地邊有一塊牌子,上面寫着:珍愛生命,保護小草!可有些人呢,為了少走那麼幾步路,將自己的腳從可愛的小草上踏過去。他們不知道一步下去會殺死了多少鮮活的生命嗎?他們看不到那些提示牌上警示嗎?不,他們是“假文盲”! 

  這種假文盲比比皆是,是我們這個社會出現道德滑坡的罪魁禍首。這些人的品德、行為都是可恥的!一個文明的社會是需要每個人文明的行為來呵護,社會的公德需要每個社會的公民來共同遵守。特別是在市場經濟大潮湧動的今天,我們這個社會更渴望大家都來弘揚美德,講究道德,遵守公德。讓我們的社會在每一個角落都勁吹文明美德之風吧! 

  但願“假文盲”早一點從這個世界上消失!

您正在瀏覽: 有感於假文盲817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感於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