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生命更精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生命更精彩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姓連,單名一個瀅字。我出生在太陽轉身的地方——雲南省墨江縣,今年11歲的我又黑又瘦。雖然我很膽小,但我卻有着頑強的生命力、不斷掌握生存的技能、追求着有意義的生活。 

(一)勞動章:勞動的果實最香甜 

生活是我們的方向和目標,生命是生存的前提和根本,生存則是生活的基礎和關鍵。作為當代小學生單單學習書本知識是不行的,我們必須了解生存知識,掌握生存技能,提升生存意志,增強生存本領,確立正確的生存意識,掌握生存的規律,才能生活得有意義。  

在勞動課上,老師教我們怎樣種玉米,並讓我們在課外實踐種玉米。 

我家雖然住在城裡,但是我家屋后恰好有一塊空地。我迫不及待地買種、翻地、播種、澆水,幾周后間苗、除草……在我的精心照料下,玉米樹漸漸長高了並且戴上了小紅帽,結出的玉米棒子大、顆粒飽滿,興奮的我摘下幾包,帶到學校給老師和同學們分享。 

  老師和同學們嘗了我種的玉米,大家都豎起了大拇指連聲說到:“真甜啊!勞動的果實比買來的更香更甜!”我心裡樂滋滋的,比吃了蜜還甜呢。  

(二)公益章:我為人人、人人為我 

  一個星期六下午,爸爸和媽媽帶我到太陽廣場去散步。太陽廣場上人很多,有的小孩子在學滑冰,有的老年人在娛樂,有的人在散步。 

  我和爸爸媽媽走到一個花壇邊,看到花壇邊倒着一塊牌子,於是我好奇地把牌子翻起來一看,牌子上寫着“請愛護花草樹木”的紅字。這時,我想起每年的學雷鋒月,我們都會帶着水桶、抹布、掃把、筷子等工具到大街上或太陽廣場,掃地、擦花壇、撿垃圾……為綠化和美化墨江我們付出了許多汗水。為了提高墨江縣的知名度和構建平安墨江、和諧墨江、促進民族團結、社會穩定、經濟發展。許多叔叔阿姨們用辛勤的勞動和汗水種植了美麗的花草樹木,把墨江裝點成了哈尼精品旅遊重鎮,我們應該支持墨江的建設工作,用實際行動熱愛家鄉。想到這兒,我把牌子豎立起來,抬到原來的位置,叫爸爸用磚塊小心地打一下,就把牌子栽好了。它時刻提醒人們不要損壞花草樹木。後來每當我路過那裡,看到葉兒綠了、花兒紅了,花草樹木好像在說: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看到人們愉快、燦爛的笑容,我笑了。 

(三)愛心章 : 老有所親 

  暑假的一天,我在書房做作業,外面下着小雨。不一會兒,我看見窗外有一個手拄拐杖的年邁的老奶奶到她家地里拿菜。老奶奶拿着菜剛出地邊,老奶奶就摔跤了。我連忙打着雨傘跑出去把老奶奶扶起來,她家離我家不遠,我把她送回了家,才知道老奶奶的兒子、女兒們在外參加工作,家裡只有老奶奶一人,兒女們只是節假日才回來看她。後來我每天放學回家把作業完成後就帶上些水果去看奶奶,有時幫她掃掃地,有時給她捶捶背,有時陪她聊聊天。爸爸知道這件事後,笑着對我說:“人老孤單,需要有人養、需要有人陪。我們要像親人一樣經常關心奶奶。” 

  健康的生命只有掌握了生存的技能后,才能獲得幸福的生活。愛是人間的春風,愛是生命的源泉。我付出,我幸福。愛讓生命更精彩!

您正在瀏覽: 讓生命更精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生命更精彩 暫無評論